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场地自行车男子争先赛 北津留翼卫冕失败赞中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8日06:32

  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比赛进入第六天。在场地自行车男子争先赛的决赛中,旨在实现亚运会两连冠的日本选手北津留翼不敌中国选手张磊,最终获得银牌。

  北津留翼在自行车运动界有着“日本最快男”的美誉,但他没能在该项目上保住日本的传统优势。他在场地自行车男子争先赛决赛中,两局皆完败给中国选手张磊,“(要赢)实在太困难了。”北津留翼在赛后无奈地表示。

  在上届亚运会中,自行车场地争先赛及1000米比赛的金牌被日本队包揽。日本选手中野浩一还曾在自行车场地世界锦标赛中保持了十连冠的纪录。北津留翼从高中时代起就连续在校际比赛、国民体育运动会中独占鳌头,在2003年还获得世界青年自行车锦标赛冠军。此外,他还是200米行进出发争先赛的日本全国纪录保持者。

  至此,日本队将团体竞速赛金牌拱手相让后,又被中国队抢走了男子争先赛的金牌。北津留翼说:“不仅中国,其他国家的实力也在增强,这样下去,日本队就要被甩到后面了。”看来,一直依赖职业选手的日本自行车界也该有危机感了。

  本报记者 张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