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第二轮综述:两种子球队遇阻 韩国狂胜日本险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05: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第16届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部结束,靠预选赛冲进正赛的蒙古和菲律宾分别战胜了两支种子劲敌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队,韩国队自上轮狂胜乌兹别克斯坦49分后,在本轮又胜了约旦队46分。中华台北拿下印度获首胜,而日本队则有惊无险的以1分险胜伊朗男篮。

  蒙古67-65乌兹别克斯坦

  这是一场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因为在首轮比赛中,一支是输给韩国队49分,另一支则是输给中国队45分。所以次轮双方相遇,他们都想用一场胜利来弥补上场留下的阵痛。比赛开始后,蒙古队打得非常积极,内外结合,取得16-8的领先优势,随后乌兹别克斯坦稳住阵脚,将分差缩小,随着巴德拉赫突破上篮得分,蒙古队18-15结束首节。第二节,在第二节,双方的命中率都有所下降,塞德巴扎尔突破上篮得手,蒙古队保持领先。蒙古队36-2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蒙古队依然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比分也进一步拉大,第三节,蒙古队54-42领先对手。末节,一上来乌兹别克斯坦打了一波7-0的小高潮,但是蒙古队的防线偏弱也给他们带来很大麻烦,甚至使分差缩小到6分,最后时刻,蒙古队全力防守,并以67-65险胜对手。蒙古队巴德拉得到11分,依赫巴亚尔得到13分4个篮板;蒙赫包勒德得到17分。乌兹别克斯坦方面,沙拉富季诺夫得到15分9个篮板;济诺维耶夫得到15分6个篮板。

  菲律宾90-68卡塔尔

  菲律宾男篮在比赛开始就控制比赛节奏,卡西奥的突破得手和巴拉卡埃尔外线3分命中,取得5-0梦幻开局。卡西奥突破上篮得手,菲律宾23-14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恩贡博外线命中3分,卡塔尔队场上失误有所增多,菲律宾抓住机会频频发动快攻得手,上半场菲律宾以49-28领先。第三节,菲律宾队仍然打得顺风顺水,利用速度优势不断冲击对方防线。第三节结束,菲律宾以68-46领先。

  最后一节,卡西奥在外线继续发威,这也让对手毫无招架之力,三分命中率,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最终菲律宾以90-68战胜卡塔尔。菲律宾队卡西奥得到22分2个篮板,约翰-张得到12分6个篮板,拉西特得到13分5个篮板。卡塔尔方面,穆罕默德得到12分8个篮板,恩贡博得到18分,恩杜尔得到10分6个篮板。

  韩国95-49约旦

  韩国队自上轮狂胜乌兹别克斯坦49分后,在本轮又胜了约旦队46分。比赛开始,约旦队打得中规中矩,随后韩国队的快攻让约旦队不知所措,首节结束,韩国队以28-16领先。第二节,韩国队继续保级领先优势,并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上半场结束,韩国队53-28大比分领先。下半场,约旦队彻底崩溃,内外哑火,而韩国队却越战越勇,并以73-40领先结束末节。

  最后一节,已经成为垃圾时间,约旦队也已经开始无心恋战,韩国队派上年轻队员锻炼新人,最终韩国队以95-49获得胜利。韩国队4人得分上双,场上12名球员全部得分。金周成14分6个篮板,李胜俊14分6个篮板,赵成慜11分,吴世根10分8个篮板。约旦方面,哈姆丹19分5个篮板,扎加卜10分6个篮板。

  中华台北93-66印度

  在上轮惜败给日本队后,此轮是证明中华台北的时候,面对印度队,林志杰领衔的中华台北队以25-21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次节,林志杰多次单打对方篮下,突破上篮得分,并以47-27领先对手20分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中华台北队外线加强三分球,并将分差进一步扩大,72-46领先结束第三节。

  在第四节比赛中,印度队打出一波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56-80,但是大势已去,最终中华台北队还是以93-66获得胜利。中华台北3人得分上双,林志杰23分5个篮板,其中三分球13投7中,田垒20分4个篮板,杨敬敏13分4个篮板。

  日本57-56伊朗

  这是本轮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毕竟双方的都是种子球队,并且实力比较强劲。比赛开始,双方就展开针锋对麦的较量,中锋卡尔杜斯特连得7分,日本队则内外开花,比赛陷入僵局,伊朗队以19-17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伊朗队依然保持着稳健的内线命中率, 一直领先对手。并以31-28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日本队的外线攻击力依然很弱,而替补出场的广濑健太表现出色,但是伊朗队加强内线突破后,再次帮伊朗47-43领先结束第三节。在末节比赛中,日本队全力以赴,双方打成54平,随后日本队连得3分,卡姆兰尼得到2分,日本队以57-56获得最后胜利。石崎巧全队最高13分,竹内公辅10分7个篮板,田卧勇太9分6个篮板4助攻。伊朗方面,卡姆兰尼全场最高15分6个篮板,卡尔杜斯特11分,萨哈基安只拿到4分10个篮板。(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