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朝鲜男篮婉拒洗衣服务 全队无一手机向主办方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8日03:04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98比62,中国队面对朝鲜队赢得毫无悬念。在队员看来,朝鲜就是韩国的替身。“他们三分比较准,速度也比较快,与韩国的球风很相近,对于我们来讲,也是熟悉对手的一个机会。”砍下10分的朱芳雨说。

  和中国队相比,朝鲜队员的身高明显矮了一截,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打球的积极性。全场比赛,他们抢下30个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而中国队的篮板数仅为24个。“朝鲜队打得很硬朗,拼抢非常积极,他们始终没有放弃比赛。”张庆鹏说。

  轻松赢下朝鲜,在邓华德的意料之中,他的目标是赢得每一场比赛,“球队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这也是我们赢球的原因。”

  邓华德进行了简单的分析之后,本以为记者将要向自己提问,但是他并非媒体追逐的目标,问题几乎全部给了朝鲜队。邓华德在听了两句简单的翻译之后,便将头歪向另外一侧看着电视,关注着正在进行的约旦队与韩国队的较量。

  微评人@VirGo波:中国队压根就不像一支强队,注意力不集中,战术没有打出来,凝聚力不强。

  ■ 安静

  朝鲜队员很少开口说话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赛前介绍双方队员时,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出场都是撞胸,然后围成一圈热烈地来了一小段舞蹈。另一边,朝鲜队的队员很安静地看着张扬的对手,然后一个一个小跑入场。这些队员,没有来中国打过比赛。

  尽管来到广州,但朝鲜队还是有意无意将自己封闭起来。除了随队的朝鲜篮协秘书长吴兴龙,朝鲜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不会接受任何采访。朝鲜队拒绝用组委会提供的翻译服务,他们自带了一位女翻译。

  比赛结束后,朝鲜队员朴明镇表示“我们还有很多任务一定要完成”,吴兴龙表示,“这个任务只是指我们在后面的三场比赛当中一定要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他表示球队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完不成既定目标,他会很内疚,但不会对队员有处罚。

  微评人@万国奇:朝鲜球员那种单纯、朴素、坚韧的眼神真令人佩服、心碎。

  ■ 节约

  矿泉水喝完一瓶再去拿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在全套耐克装备的中国队面前,朝鲜队显得有些寒碜。赛前热身他们没有跑篮服等“多余”的服装,连基本的服装都是“杂牌军”,361°的球服,匹克的球袜,鸿星尔克的球鞋……

  每一次朝鲜队的训练课,赛会提供的几箱矿泉水,朝鲜队员都不会随意去喝,而是一人一瓶喝完再取。赛后离场时,朝鲜队也带走了所有的物品,连空矿泉水瓶都自己拿走处理。整个替补席整洁得好像从未被使用过。

  在参加亚运会之前,朝鲜队在东莞打了一场邀请赛,当时主办方提供洗衣服务,但是该队委婉谢绝了:“我们的队员自己会洗衣服。”此外,朝鲜队当时向主办方借了一部手机,“因为全队没有一个人有手机,借手机是为了方便保持联系。”

  此次,朝鲜队甚至没有带来一名队医。在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一名朝鲜球员鼻子不慎被打出血,但他仍然表示可以坚持比赛,直到裁判强制他离场,他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医疗点接受治疗。

  微评人@Freedom_G6:虽然朝鲜队水平有限,但是他们很努力,相比中国队,他们不论是设备还是技术上都比较落后,能打出这种水平已经不错了!顶!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新京报

2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