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冯喆双杠夺冠仍有一瑕疵 稳定是滕海滨最大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00: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 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圆满落幕,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中收获男女共14枚金牌中的13枚,此外还有7银1铜入账,成为最大赢家。但是其实本该有8枚银牌,而这枚错失的奖牌就来自男子双杠项目。

  由于双杠是中国的传统强项,基本上中国前两人就等于世界前两人。因此,预赛第一的冯喆和预赛第二的滕海滨实力明显领先其他对手,而且在此前的鹿特丹世锦赛上,就是该项目冠亚军得主,包揽亚运会金银牌可谓理所当然。此外,北京奥运该项目铜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也进入该项目决赛,因此虽然本届亚运会该项目竞争相对较弱,但金牌水平还是有保证。

  从进入决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发挥来看,首位出场的滕海滨马失前蹄,在完成后上单臂转体270-双臂转90成倒立时,因为身体重心不稳,转体未完成就直接落下杠来。尽管之后重新回到器械上,非常顺利的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但无力回天。预赛排在第二的他只能以13.875分排在第七,中国与银牌失之交臂。

  而获得冠军的冯喆显然赢得太过轻松,或者说草率。因为之前出场的其他选手都没有获得足够威胁他的分数,他显得就没有那么兴奋。杠上动作质量还是不错,可是却有些心不在焉,下法落地后明明可以站着,但还是立刻起身向后动一步就亮相,表情颇为失落,似乎是在感叹比赛的乏味。而15.65的得分,似乎也表达出裁判对他这种不敷衍心态的不满。也说明他这场比赛表现出的总体状态,不如团体比赛时出色。

  不过哈萨克斯坦选手瓦列耶夫的表现给中国敲响警钟。他的难度已经达到6.9,超过冯喆0.1,排在决赛选手第一位。尽管动作完成相对僵硬,年龄也偏大,难以在国际大赛中再有作为。可他的出现也提醒了中国队,不能因为实力超强就掉以轻心。即使亚运会的对手水平和竞争不如世锦赛激烈,但还是该认真对待。因为只有尊重每一场比赛,那么最后的成绩才会也尊重你。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