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亚运花游前瞻:中国队目标包揽 文婷姐妹欲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3: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将展开争夺,中国队出战双人、集体和组合三个项目,以目前的实力,加上主场作战,中国队有望在家门口继2006年多哈之后再次包揽全部金牌。

  双人:文婷姐妹卫冕无悬念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由于顾贝贝做手术耽误训练,中国队没能派出以往的组合张晓欢/顾贝贝,而是派出了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身材修长的她们用高质量的动作征服了裁判,为中国队夺得了亚运史上的首枚花游金牌。

  如今四年过去了,文婷姐妹已经经过奥运会(第4)、世锦赛(第3)和世界杯(第1)等大赛的历练,作为世界冠军的她们的技术、动作质量等都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本次比赛她们将要面临日本组合吉田胡桃/乾友纪子和哈萨克斯坦组合叶尔马汉诺娃/热克先宾诺娃的挑战,但只要发挥正常,卫冕应该没有悬念。

  集体:中日争夺异常激烈

  中国花游集体项目近年来在各种世界大赛中发挥出色,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同样是战胜日本队夺冠,而在北京奥运会上更是历史性地夺得了铜牌;在去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再次力压日本队获得铜牌,可以说中国花游在集体项目上已经全面超越日本。

  在张晓欢、顾贝贝、王娜等一批老将退役之后,中国花游队并没有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在今年美国公开赛上,中国花游队夺得了包括集体在内的4枚金牌,而在今年的花游世界杯上又一次战胜日本获得亚军。本次亚运会,中国队将与日本队过招,过去的成绩将成为历史,双方将在场上展开新一轮的较量,金牌花落谁家,就得看临场发挥。

  组合:新增项目 中国优势明显

  自由组合项目是本届亚运会新增的项目,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就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创造了当时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今年中国队新编排了一套动作《爱丽丝梦游仙境》,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也获得了银牌。该套动作难度很高,但同时也带有极大的风险。相比之下,日本队在自由组合上的实力稍逊色,中国队拿到这枚金牌也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