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蔡振华肯定国乒表现 针对单项赛做一重要指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7日22: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7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的比赛在广州体育馆全面展开。在率先开战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4-0(12-10、11-5、11-4和11-6)战胜了越南球员陈俊炯,晋级下一轮。赛后马龙表示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发挥上还是有所欠缺。

  “昨天打完团体赛之后今天休息了一天,应该说这场单打整体发挥一般,”马龙对记者说,“我不是很熟悉对手,但是越南队还是有一些技战术组合的,虽然比分是4-0,但我在发挥上还是欠一些。”马龙认为相对而言越南乒乓球普及得还不错,球队在整体上还是有的一打,“他们还是有一些技战术组合,所以赛前多少有一些准备,但是由于没有跟他打过,所以只能是稍微准备一些。”

  与马龙看法相同,刘国梁认为越南球员也有一定的实力,“这个越南的对手实力还可以,原来好像我们打球的时候我都和他打过,有一定的水平,跟印度的二、三号水平差不多,在下边的里面算能打打的。打之前我就和马龙说过,这个越南的球还行。”

  刘国梁表示单项比赛基本上属于单兵作战,球员相对来讲铺开的面比较广一点,“大家各个项目中都有,有的兼项目,有的只打单打,有的只打双打,他们分头准备得更多,不像团体那么集中,这个相对散一点。”据刘国梁透露,球队昨晚连夜开会,传递了蔡振华副局长的精神,“蔡局长对大家团体赛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团体赛打得不错。同时指出单项赛开始之后,要马上收心,要全力投入到单项中。因为单项赛是单兵作战,不像团体那样,这个把握更小,需要每个队员都积极准备好。”刘国梁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