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李玄旭“三字经”回答已消失 谢国家谈自己转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7日21:55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游泳赛场上,有个留着板寸、带着眼镜,接受采访只说“三字经”,经常被人误认为是小男生的姑娘,她的名字叫做李玄旭。但到了广州亚运会赛场上,李玄旭的表现似乎与过去有了很大的区别,有记者提问她变“成熟”的原因,李玄旭这次只回答了两个字——“经验。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奥体中心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李玄旭最后以8分23秒55夺得冠军,邵依雯以8分24秒14落后0.59秒的劣势屈居亚军;日本选手藤野舞子摘铜。

  曾经的李玄旭在媒体眼中,向来都是接受采访的“钉子户”:走混合采访区躲着记者、接受采访通常都是挤牙膏似地挤出三字经。没想到这一次广州亚运会,李玄旭有了改变。

  说起自己今天的表现,李玄旭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满意,感谢国家,感谢教练的教导。”当李玄旭从口中说出“感谢国家”四个字的时候,现场的中国记者都心领神会地笑了起来。

  随后,有记者谈到李玄旭在这两年有了很大的变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不再是回答比如“不知道”、“还好吧”之类的“三字经”,而是非常流利、成熟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为什么会有如此的改变?

  当现场的翻译将这个问题翻译成英文后,现场的外国记者也笑了起来。没想到,李玄旭的回答让所有的记者笑成了了一片,她的答案很简单,只有两个字:“经验。”(铁手)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