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平衡木中国双姝包揽金银显实力 一选手深藏潜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1: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女子平衡木决赛在中国广东番禺的亚运城体育馆进行,中国双姝眭禄和邓琳琳包揽了冠军和亚军,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名选手非常有冲击力,尽管中国队目前实力最强,但是后面选手追赶的脚步非常快。

  中国选手眭禄和邓琳琳分别排名资格赛的第一和第二,在决赛中也是第一个和第二个上场,在比赛中,眭禄的发挥极其完美,是她在亚运会上表现出出色的一套动作,最后她凭借这套动作获得了冠军。眭禄从2009年开始,在平衡木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几乎是一年一个台阶,在2009年的时候,她把她的招牌难度动作前团转体180度,从成套中去掉,因此尽管眭禄在平衡木的比赛中表现的非常稳,但是成套的含金量不够高,使得她只获得了一次平衡木的冠军,在2010年之后,她重新开始在成套中加入前团180度这个高难连接,在全锦赛的时候她甚至在一套动作中同时完成了前团转体180度和前屈转体180度两个高难度的动作,并且获得了冠军,可以说眭禄的平衡木到了2010年已经变得空前强大。

  但是对于眭禄来说比较遗憾的是,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她因为在资格赛中出现了失误,没有能进入平衡木的决赛,而同样的故事在2010年世锦赛上再度上演,她依旧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没能进入决赛,并且在团体比赛中掉下器械。但是这并没有击败眭禄的自信心,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她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尽管第一个出场,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表现,最后她以出色的表现摘得了金牌。

  另一位中国选手邓琳琳在眭禄之后上场,她的平衡木非常有竞争力,在2009年的时候曾经获得了世锦赛的平衡木冠军,2010年的上半年,邓琳琳状态非常好,她的招牌连接小翻小翻接后直空翻,在非常稳定完成这个动作的基础上,把连接升级成了后直转体360度,这是平衡木上唯一的一个G组难度的动作,邓琳琳在上半年的冠军赛上成功完成,并且获得了冠军,但是遗憾的是到了下半年邓琳琳受到了伤病了影响,成套的难度降低,在世锦赛上没能卫冕成功,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在今天的比赛中带伤上阵的邓琳琳发挥的比较出色,尽管这并不是她的最好实力和状态,但是邓琳琳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在国内外的比赛中保持稳定的水平,非常值得肯定。

  在平衡木项目中,能对奖牌产生威胁的要数两位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加柳林娜和阿丽亚扎诺娃两位选手,她们在比赛中的能力要高出其他选手,同时具有较大的潜力,她们的编排非常有俄罗斯特色,擅长D组空翻的连接,但是遗憾的是更加有竞争力的阿丽亚扎诺娃没能发挥出最高水平,但是这至少证明让我们发现,在亚洲我们也不是没有对手,我们的对手在正在成长的过程中。日本的两位选手表现出了很好的动作规格,尽管两位选手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而且难度也不是很高,但是两人的动作规格是比较高的,说明这些选手的基本功非常出色,相信在下届亚运会上,她们也会参与到奖牌的竞争中来。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