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亚运迈出第一步 中国女水有望伦敦冲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7日21:26
中国女队夺得水球冠军 人民网记者 陈昭 摄
中国女队夺得水球冠军 人民网记者 陈昭 摄

  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 朱凯) 在中国足球篮球排球等集体项目处于低谷之时,水球或许能在未来的奥运会上为中国集体项目带来惊喜。

  一场酣畅淋漓的女子水球决赛17日在广州天河游泳馆进行,吸引了为数众多的观众到场。最终中国女子水球队13:5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夺得冠军。

  这是女子水球首次走进亚运赛场,尽管1951年第1届亚运会就将水球列为比赛项目,但该项目传统上都是男人一统天下。不过在亚洲业余游泳联合会的不断努力下,女子水球在广州亚运会上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本届亚运会女子水球仅有4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哈萨克斯坦队和印度队。

  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虽然2004年才组建,但进步神速,目前已跻身世界一流强队行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女子水球队已经取得第五名的成绩。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整体水平又有提高,她们今年8月在新西兰水球世界杯上勇夺季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中国队此次亚运会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印度队都还没有参加过国际水平的赛事,实力与中国队相差悬殊。哈萨克斯坦队虽然是国际比赛的常客,但与中国队相比仍有差距,这两年中国队每次遇到该队基本都能赢5个球以上。因此亚运会的金牌其实对于中国女手来说,早已是囊中之物。

  不过,中国女手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这毕竟只是亚运会,我们真正的对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我们是把这次亚运会比赛当成明年世锦赛的预演,让队员多感受一下大赛的气氛。”中国队主教练胡安说:“我们现在和美国、澳大利亚两支世界顶级强队在同一起跑线上,伦敦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至少是一枚奖牌,拿金牌也不是不可能。”

  目前,中国集体项目中足球篮球排球等都很难在伦敦奥运会上看到希望,而女子水球也许是唯一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冲金的集体项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