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首战告捷 女队如愿夺金男队意外获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7日21:16

    新华社广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用“顺风顺水”形容广州亚运会中国跆拳道队首日比赛再恰当不过。奥运冠军、中国女将吴静钰打遍天下无敌手,成功卫冕亚运金牌;中国男选手尹智猛出人意料收获铜牌。中国跆拳道队首战告捷。

    本届亚运会跆拳道比赛17日在广东体育馆拉开帷幕。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冠军,多哈亚运冠军,被光环围绕的吴静钰用实力捍卫了王者的荣誉。四分之一决赛,20:2轻取约旦选手;半决赛,5:0大胜泰国选手差娜巴·颂坎。进入决赛后,面对来势汹汹的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吴静钰以漂亮的下劈几次击中对方的要害,以13:1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赛前关于吴静钰“状态不佳”、“成绩下滑”的传闻彻底烟消云散。

    与吴静钰的金牌相比,尹智猛87公斤级的铜牌分量也不轻。名将刘哮波、董凤鸣退役后,中国男队以新手为主,整体实力下降,国家队教练组长姚强赛前坦言,目前男队水平处于“世界中等偏下”,能舀一块奖牌已属不易。

    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的跆拳道传统强队韩国在第一天里出人意料金牌落空。后起之秀伊朗的阿里·礼萨·纳斯拉扎达尼、优素福·卡拉米连夺两枚金牌,实现了伊朗队在广州亚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全天4枚金牌,2枚被伊朗队收入囊中,伊朗跆拳道选手显露出笑傲江湖的地位。

    对中华台北队来说,跆拳道开赛日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日子。准备与吴静钰一决高低的名将杨淑君,因电子袜套不合规格被判“违规”,失去了参赛资格;紧急关头90后新人黄显咏挺身而出,为该队夺下一金。赛后,黄显咏充满信心地说:“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队友,我没有让他们失望,也没有让自己遗憾,我要带着大家的支持勇敢地走下去。”(完)2010/11/17 21: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