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施展蝴蝶步晃晕对手 面对1.94中锋焉用牛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1:15
中国98-62大胜朝鲜 大郅统治全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广州亚运会篮球比赛的第二场小组赛中,中国男篮迎来了近邻朝鲜队的挑战。最终中国队98-62战胜了朝鲜队,取得了小组赛两连胜,上一场上场12分钟拿到11分的的王治郅,本场比赛在差不多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4分,虽然一度在场上表现得有些放松,但是大郅稍微一发力,篮下得分便如砍瓜切菜。

  上一场与蒙古队的比赛,上下半场都首发出场的王治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全场比赛只打了12分钟,但是却贡献了11分的得分,效率可谓冠绝全队。不过第一场对阵蒙古这样的鱼腩球队,已经年过三旬的王治郅,显然不会被主教练邓华德安排过多的上场时间,但是在很短的时间内,王治郅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本场比赛,王治郅依旧是首发五虎之一,和上一场一样,大郅本场比赛的手感依旧很热,在刘炜命中3分后,王治郅也不甘落后,跟上就是外围的一记3分,帮助中国队以8-0的小高潮开局。随后王治郅也没有辜负孙悦的妙传,轻松上篮,再帮助中国队添得2分,随后2投不中的王治郅便被张兆旭替换下场休息。

  不过大郅的表现也并非完美,朝鲜队中锋身高仅有1.94,但是仅仅让王治郅一次上篮得手,而在防守中,王治郅还曾经有一次让对手晃得晕头转向。不过下半场重新披挂上场的大郅,显然重新集中了自己的精力,外线再度命中,随后又助攻张博得手。不久之后,大郅就再次展现了他的蝴蝶舞步,还给对手一次晕头转向。短短时间之内,王治郅便将自己的得分提到了双位数,随后王治郅在一次反击中再次得分,超越了上一场比赛的11分。

  王治郅在本场比赛中,和中国队全队一样,明显有着放松的感觉,甚至一度让对手仅有1.94的中锋防得没法得分,但是只要大郅稍微发力,大郅高出其他人一截的篮球智商明显就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和上一场差不多的上场时间,同样一档实力的对手,大郅的发挥也几乎相同,但是从11分到12分,明显能看出来大郅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好。

  同样是在第一节早早换下大郅,又几乎打满第三节,而第二节和第四节,大郅基本坐在场下拉伸下韧带放松自己,两场比赛,主教练邓华德对大郅的使用几乎完全一致。似乎向外界传达着一个信息,面对蒙古和朝鲜这样的鱼腩球队,何必要33岁的老将王治郅在场上过于拼命呢,中国古谚曰:杀鸡焉用牛刀,邓华德显然明白这样的道理。(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