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邓琳琳:面前有两条路 伦敦奥运最大挑战是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7日21: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继续进行,在亚运城体育馆内,女子平衡木的单项决赛刚刚结束,结果新科世锦赛冠军眭禄在这个项目上发挥强大实力,以15.425分夺得该项目冠军,而奥运冠军团成员则获得了银牌,成绩为15.200分。

  邓琳琳作为中国队成员参加了之前在荷兰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此次亚运会她也是再次来到广州参赛,用女队主帅陆善真的话来说就是用比赛积累经验,为伦敦奥运做准备。实际上今天邓琳琳的临场发挥还算可以,不过在完成上有几个地方略显瑕疵,尽管她6.5的难度分要比队友眭禄高出0.1,不过还是因为完成质量不够好而输给了眭禄。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邓琳琳的神情很平静,平衡木是她这次亚运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也是唯一一个单项比赛,没有能够夺金略带遗憾,不过她自己表示这次亚运会她的收获还是非常大,“之前的团体赛我的发挥并不好,今天的平衡木我还是战胜了自我,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最主要的就是我今天心态保持地很好。”

  提到心态问题,邓琳琳也成为,这是她晋级伦敦奥运会道路上最大的障碍,目前的中国体操队竞争激烈,邓琳琳显然知道如果心态问题无法解决,根本无法代表中国出战伦敦,“我现在的心态和08年那时候完全不一样了,那个时候自己还年轻,唯一的想法就是冲,但是现在毕竟经历了很大大赛,也变得成熟起来,不过要想参加伦敦奥运会,我想我还必须再心态问题上做得最好才行。”

  邓琳琳表示,现在摆在自己的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条成功,一条就是失败,所以在面对伦敦挑战的时候,她绝对会全力以赴,不让自己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在中国女队站稳一席之地。邓琳琳目前在跳马和平衡木两个项目上实力比较强劲,这也是中国女队的两个稍弱的项目,所以在533赛制之下她能够占据一席之地,对于自己的两个弱项高低杠和自由操,邓琳琳表示在回去的冬训期间将会根据教练组的安排进行强化训练,“不过从现在开始最重要的是先把我的伤病养好,毕竟我的腿伤还是影响了我的比赛和训练。”(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