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郭焱备战伦敦奥运再出发 要用混双提高女双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17日20: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17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1/4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选手许昕/郭焱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中国香港夫妻档唐鹏/帖雅娜,晋级半决赛。赛后女将郭焱对记者表示,将通过混双来提高自己在女双方面的实力。

  “我跟许昕前两场的对手比较弱,之前也没怎么练过,所以今天我还是要多提醒他,”郭焱赛后对记者说,“在萨格勒布世乒赛的时我们配过一次,但今天就只剩我们一对了,希望最后还是能有好成绩。”

  在今天的比赛中许昕/郭焱首局开局就以6-0领先对手,不过就在观众都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他们却11-13先负一局。“两个人的配合确实不够默契,出现了一些无谓失误;从精神上也有点松懈,这个需要我们俩再去总结,”郭焱点评道。

  由于除了混双之外郭焱再也没有其他单项任务,所以她坦言希望在这个项目上能有所作为,“确实自己在双打方面处于比较空白的状态,希望有一些成绩。”作为竞争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五名主力之一,郭焱与其他选手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一个固定的女子双打搭档,由于奥运会团体赛采取四个单打、一个双打的赛制,这也就意味着如果郭焱参加团体赛,就必须担纲两场单打的任务。无论对于球队的排兵布阵还是郭焱本人,这都十分不利。

  “混双和女双很像,只是从相持上来说肯定没有男子那么强,但是在前三板上,包括发球、接发球的控制上,还是非常相像,混双和女双相对来说是差不多的,”听得出,为了竞争2012年的参赛名额,郭焱已经开始在自己相对的“软肋”上补缺了。

  在谈到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松平健太/石川佳纯的时候,郭焱说,“这对日本组合也很强,有自身相对的特点,但相对来说,他们球拍没有‘带粒儿的’,对我们俩来说相对好一点,两个人的球相对来说比较舒服。”同时郭焱表示松平健太的发球很变扭,而石川佳纯又是左手,所以相对发球不太好控制,“我们会有一些商量。”郭焱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