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国曾出面为中华台北说情 赵磊:对处罚很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2010年11月17日19:5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17日 广州报道)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在广东体育馆开战,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因使用违规器具被判罚“犯规败”。亚跆联副秘书长赵磊表示,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惋惜,世跆联所用“企图作弊意图明显”感到遗憾。

  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在下午发布会上,给出的理由并不清楚,而且非常强硬,这引得中华台北的记者十分不满,中途集体离场抗议。作为亚跆联副秘书长和赛事技术代表的赵磊不得不再次出面给记者做出解释。

  赵磊也表达了他的个人观点,“我对出现这样的结果感到惋惜,因为我也希望看到她们两个在决赛中对决,上演精彩的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对选手不好,对观众不好,对这个项目也不好。”

  对于梁振锡所用“企图作弊意图明显”的词语,台北方面认为是极其不尊重运动员。赵磊回应说,“对于这样的用词,我感到很遗憾,我也感觉到有些不合适,但我们没有侮辱运动员。判罚是否过重,我也很遗憾,但不是我个人做出的,是亚跆联成员做出的具体决定。”

  赵磊一再强调他是代表亚跆联,而不是中国跆协的官员,“我也在想这个判罚是不是太重了,杨淑君是很优秀的运动员,04年之前来大陆的苏州训练过,中国跆拳道协会和台北跆拳道协会关系非常好,不是我们关系不好。”

  而据中国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曹涛透露,世跆联和亚跆联一度要停止中华台北代表团在跆拳道所有项目上的比赛,赵磊一直在帮助台北方面说情,而且措辞很激烈,最终让中华台北队能保留比赛资格。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