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18日击剑前瞻:谭雪夺金有难度 男重需硬拼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19: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始“亮剑”,女子佩剑个人赛和男子重剑个人赛将在广大体育馆举行。经过小组赛、淘汰赛之后,将在晚上产生两枚金盘。中国剑手谭雪、朱敏和尹练池、黎国介的目标是包揽金牌。

  现代击剑运动的“名剑”主要云集在意大利、法国等水平较高的欧洲国家,亚洲则是中、日、韩三强相争,而中国队一直占据优势。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韩国队和中国队在击剑项目上的金牌比为3∶7;到了1998年曼谷亚运会,韩国队同中国队平分了10枚金牌;在2002年举行的釜山亚运会上,韩国队更是挟东道主之威,以6∶5夺取了金牌总数第一的位置,韩国队的翻身仗让中国在亚洲击剑老大的地位受到威胁。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以7枚金牌的成绩力压获得4枚金牌的韩国队,重新登上亚洲霸主的宝座,并平了北京亚运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

    女子佩剑:谭雪、朱敏双保险

  女子佩剑项目,谭雪是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剑手,这位名将既美貌又有个性。2002年的釜山,首次参加亚运会的谭雪就获得了女子佩剑团体冠军和个人季军一金一铜两块奖牌,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处于巅峰期的谭雪更是不负众望,包揽了女佩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

  然而本届作为东道主出战,谭雪遇到严峻的挑战,这挑战不是来自对手,而是伤病。在9月下旬的全国击剑锦标赛上,上场仅20秒的谭雪就因左膝的旧伤复发退出了比赛;在本月初的巴黎击剑世锦赛上,谭雪首轮即遭淘汰,最终只列第54名。如何战胜伤病的影响,是谭雪目前面临的首要问题。

  对手方面,谭雪坦言韩国队目前是最大的威胁。不过她强调,中国队还是占有一定优势,尤其在佩剑项目。除谭雪外,中国另一位参赛剑手是今年的亚锦赛亚军朱敏(谭雪冠军)。朱敏在去年的全运会也是屈居谭雪之下获得亚军。明天的比赛,朱敏将与谭雪组成双保险。

    男子重剑:最难的一项

  男子重剑方面,明天中国队有尹练池、黎国介两人参赛。随着王磊的淡出,韩国队在男子重剑中韩对抗中开始占得上风,今年亚锦赛囊括团体、个人两枚金牌。亚锦赛上尹练池、黎国介都没能进入16强。韩国名将金胜九在决赛击败头号种子日本的西田省吾夺冠。

  不久前的击剑世锦赛,中国重剑团体惜败亚军美国队无缘八强,显示出整体实力正在恢复。国家击剑队领队赵春生在9月份谈及亚运会时说:“中国击剑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要超过上届的6块金牌,在每个剑种上都有夺金任务。”这就意味着,明天必须拿下重剑个人金牌,实现亚运三连冠。因为在团体赛上,卫冕冠军韩国队实力强劲。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