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陆永:完成大满贯梦想 为伦敦放弃冲击世界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19:33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今天在东莞体育馆再战一天,在男子85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以总成绩376公斤轻松夺得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恰舍莫夫和韩国选手金光勋分获银牌和铜牌。此战之后,陆永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大满贯,这份荣誉让他坦言终身难忘。

  开赛前,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就被公认是该项目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结果比赛的进程也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在第一项抓举比赛结束后陆永就以173公斤的成绩排名第一,在第二项挺举中,虽然陆永未尽全力,但203公斤和376公斤的总成绩也足以让他拿到亚运冠军,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陆永一脸兴奋,谈起夺冠的感受也是激动不已:“我要祝贺我的对手,也要祝贺我自己终于实现大满贯的梦想。这份荣誉让我非常的骄傲,今天能拿到这个成绩,首先感谢我的教练王国新,还有我的科研教练和队医。这次参赛我的压力很大,特别是世锦赛回来只有一个月左右,很担心自己调整不好。但是在他们的支持帮助下,我在短短一个月之内恢复到了非常好的状态,我在这里要向他们表示感谢。”

  陆永今天的夺冠过程也颇有一番波折,在第一项抓举比赛中遥遥领先的他,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拼中却连遭调整,特别是当韩国选手金光勋在最后一次挺举试举时要到了216公斤的重量,如果当时金光勋试举成功,将在总成绩上遥遥领先陆永,对于这一幕陆永坦言自己当时心里非常紧张,“在这几年的世界比赛里,能加到216公斤的人非常少,这一点说明他训练成绩非常高,当时看到他要这个重量说实话我非常紧张。”

  好在金光勋试举216公斤失败,这也让陆永放弃了第三次试举,轻松拿到这枚金牌。对于为什么选择放弃冲击更高重量时,陆永说道:“我现在膝盖有伤,不想用太大的重量去刺激它,加重伤病,还有两年就是奥运会了,今年的冬训很重要,我和教练都知道今年的最大认为是冬训,我的最大目标是要冲击2012年奥运会,在那之前我很怕伤病加重,所以其他的包括破纪录这样的想法不会有太多。当时我觉得如果203公斤举起来,冠军基本上就不会跑不掉,所以第三次试图就放弃了。”说完这番话,陆永也略显腼腆的笑了笑。

  此番夺冠,陆永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的大满贯。即便已经收获了该项目的全部大赛冠军头衔,在陆永的心中却仍有未了的夙愿。“我心中还有一个目标,也是我的终极目标,那即是是蝉联奥运会冠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