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场地自行车赛发生惨烈一幕 七车连撞担架抬出场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9:27

  冠军哭了,亚军早已经哭得不能自已,台上台下还有好多观众和选手眼泪一起飞,一场自行车决赛因连环撞车事故平添了许多“催泪弹”。昨日中午,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现场相继出现了两次撞车事故,三名选手受伤严重,但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摔倒后爬起,一路猛追最终拿到银牌,令人钦佩。

  连环撞乱了比赛

  场地女子记分赛共20公里,选手骑行80圈,其中设有8个冲刺记分点。注定这项决赛要十分坎坷,比赛刚开始不久就因为选手距离过紧发生了一次撞车事故,但是相撞者伤势较轻,都跨上车继续骑。

  在前三个冲刺记分点过后,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暂时处于领先位置,但这时突然发生了撞车事故,在一名选手摔倒之后,紧随而来的几名选手躲闪不及相继摔倒,包括当时处于领先位置的刁小娟和中国选手汤科蓉。

  因为事发突然,后面的车手因躲避不及,造成了连环撞车,共有7位车手被卷入了撞车事故。非常惊险的是,后面的车手由于车速太快,躲避不及直接从选手身体上碾过,非常惊险。随后各队教练和队友赶到赛道内,把受伤队友扶出赛道,医务人员在缓冲区进行简单治疗。

  7位受伤车手中香港选手刁小娟和中国选手汤科蓉伤得比较重,刁小娟头部和胳膊都受伤,被担架抬到救护车上,由于疼痛难耐,刁小娟在救护车里失声痛哭。

  汤科蓉因为受伤最严重,事故发生后她一动也不能动,一直躺在场地内,随后医务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她抬上担架,并做好固定。她的头部和肘部都被白色的绷带包了起来,并在现场进行紧急救治后送上了急救车火速送往医院救治。

  一阵混乱后比赛重新进行,最终中国队刘馨以34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带伤以27分的成绩获得亚军,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以25分的成绩获得季军。

  带伤拼银泪洒全场

  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连环相撞后,中国香港的黄蕴瑶和中华台北的易芳如都在撞车后,强忍着疼痛返回赛场,特别是黄蕴瑶坚持骑到了比赛终点,并最终神奇地获得银牌。在颁奖仪式前,黄蕴瑶的眼泪就已经忍不住如潮水般涌出,当她满面泪水坚持到颁奖仪式后,教练用轮椅将她推到了混合采访区。

  一到达混合区,黄蕴瑶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在谈到自己的伤情时,她说:“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因为当时我的肋部好像被车轮撞了,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受伤情况,当时是左侧的肋骨骨折。”她又进一步解释,“我哭的原因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奥运会后就没有这个项目了,亚运会是最大的赛事,没能拿到金牌很遗憾。她的朴实言语让不少采访的记者都泪眼蒙眬。

  据悉,接受采访后黄蕴瑶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经拍片诊断,黄蕴瑶的肋部并没有骨折,但是有些骨裂,并且还有一些气胸,这一结果让教练安心,随即选择将她送回到亚运村内静养。

  稍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在领奖台上,冠军刘馨和带伤坚持完成比赛的亚军黄蕴瑶都流下了感情复杂的泪水,神情十分悲壮,让现场好多观众都不由得抹起眼泪。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