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陆永:如果“家乡需要” 愿意考虑拍卖金牌救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7日19:15

    新华社东莞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5公斤级冠军的陆永获得了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但在当日的赛后发布会上,陆永称,如果社会需要自己帮助,如果自己的家乡有困难,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拍卖金牌。

    24岁的陆永来自广西,他说出这番话是有原因的。在今年4月,陆永将自己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通过慈善拍卖会拍卖出6.6万人民币,并全部用于救助家乡旱灾。今年初中国西南多省份出现严重旱灾,其中包括陆永的家乡广西。

    获得亚运会冠军,对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来说是一个圆满。至此,他已经拿到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金牌,舀到了一名中国举重选手所能舀到的所有荣誉。上届亚运会,陆永只拿到一枚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他在2009年连续舀到全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缺的只是一枚亚运金牌了。

    但这枚金牌来得并不容易,今年一直受严重膝伤困扰的他在今年世锦赛上就因膝伤退赛,短短1个多月后,能站在亚运会最高领奖台上,难怪陆永会显得十分兴奋。

    就是这样一枚难得的金牌,当有记者问及他是否还会拍卖时。他说:“我是一个体育人,也有一颗感恩的心。我想如果社会需要我帮助,如果我的家乡有困难,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做。”(完)2010/11/17 19: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