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18日前瞻:张朴演最终对决 焦刘洋冲第4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1: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将展开收官日的争夺,在最后6个项目中,张琳和朴泰桓将上演本届亚运会的第四次较量是最受关注的;此外北岛康介退出200蛙,谁将夺冠;焦刘洋能否摘得第4枚金牌,同样值得关注。张斌:一场也许注定无金的比赛>>

  男子:张琳朴泰桓巅峰对决Ⅳ 北岛无缘捍卫荣誉?

  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张琳和朴泰桓在200、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中较量,结果都以张琳惨败告终;尽管4x200自由泳接力,双方没有直接PK,却也是同场竞技。今天的1500米自由泳将是双方在本次亚运会上的最后一次过招,因此张琳能否在个人项目复仇朴泰桓,令人期待。

  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张琳在这个项目上就是输给了朴泰桓屈居亚军,但今年的泛太平洋游泳赛张琳战胜对手获得铜牌,朴泰桓仅排名第8。张琳本赛季排名亚洲第二,而朴泰桓仅排在亚洲第七,因此张琳获胜的机会非常大。除了他们两人的较量外,孙杨才是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他本赛季排名世界第一,而且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了铜牌。

  男子200米蛙泳北岛康介在50蛙100蛙惨遭重创,均无缘奖牌后,他意外放弃了这个项目角逐,无法捍卫蛙王荣誉。本赛季他在该项目中排名世界第一,可谓实力不俗;他的队友富田尚弥排在亚洲第四位,他将取代北岛冲金。中国队派出谢智和薛瑞鹏,其中前者虽然夺得了50蛙金牌,但今年仅排名亚洲第17位,对日本选手构不成威胁。

  男子50米仰泳同样是日本选手优势明显,他们派出了已经在100仰和200仰中夺得2金的入江陵介和今年亚洲排名首位的古贺淳也出战,不出意外,金牌将在他们之间产生;程飞轶和张宇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个项目角逐,其中前者今年排名亚洲第四,有望冲击一枚奖牌。此外,男子4x100混也将上演中日大战,中队能否包揽接力金牌,十分值得期待。

  女子:中国有望包揽2冠 焦刘洋冲击第4金

  今天女子只产生两个项目的金牌,其中女子50米蝶泳中国队派出了名将焦刘洋和陆滢出战,其中前者此前已经在100蝶、200蝶和4x100混接力夺得了3枚金牌,而她本赛季排名亚洲首位,只要发挥正常,夺得第4金,问题不大;焦刘洋最大的对手就是日本的加藤由佳,她今年排名亚洲第二;此外日本选手星奈津美和新加坡选手陶李也有望争夺奖牌。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是今天另外一枚女子项目金牌,中国队派出叶诗文和王群,她们目前排名亚洲前两位,可以说实力超群,只要正常发挥,包揽冠亚军不成问题。日本两位选手加藤和和藤野舞子则携手冲击一枚奖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