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女子100仰-赵菁完美摘金 高畅险胜日本美女摘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19: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广州奥体游泳馆进入到第五比赛日,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赵菁以59秒20摘得金牌,日本选手酒井志穗获得银牌,高畅最后时刻上演反超险胜获得铜牌。

  这一场比赛也是不折不扣的中日大战。中国队进入决赛的两位选手是赵菁和高畅,她俩在上午的预赛中一个排在第四,一个在第三。排在预赛前两位的都是日本选手,酒井志穗以1分00秒42位列第一,寺川绫位列第二。酒井志穗是此前200米仰泳的银牌得主,仅输给了赵菁。寺川绫是50米仰泳的银牌得主,输给了高畅。

  赵菁状态正佳,在13日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仰泳这一棒中,她游出了58秒94的成绩打破了女子100米的仰泳亚洲纪录,目前她已经拿到了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200米仰泳两枚金牌。高畅则拿到了女子50米仰泳的金牌。

  今天赵菁在第六道,高畅在第三道,她们中间是两位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26岁的寺川绫也是今天决赛8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昔日长相恬美的她在日本被称为“水上美少女”。

  赵菁今天在前50米遭遇了日本两位选手的强力挑战,尤其是“水上美少女”寺川绫,和赵菁高畅拼得很凶,50米转身时,她以28秒82排在第一,赵菁紧随其后。酒井志穗列第三,高畅第四,但是几个人之间的差距都很微小。

  最后50米,赵菁加速,寺川绫因为前半程拼得太凶,速度已经逐渐慢了下来,赵菁顺利完成超越。酒井志穗则紧跟赵菁毫不放弃,但终因实力差距,不敌赵菁位列第二。高畅则凭借自己良好的冲刺能力最后时刻反超日本美少女,拿到了一枚铜牌。

  这样,赵菁以59秒20摘得金牌,日本选手酒井志穗59秒87获得银牌,高畅59.90获得铜牌,寺川绫落后0.02秒位列第四。

  这也是赵菁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成为中国游泳队中比肩焦刘洋、朱倩蔚之后第三个三金王,唐奕则以四金成为游泳队多金王。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