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刘馨躲过“车祸”摘金 黑龙江骁将笑傲亚运赛场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17日19:01

   16日上午,广州亚运会女子记分赛决赛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举行,中国派出了“双保险”刘馨、汤科蓉出战,而刘馨来自我省的伊春市。比赛中发生了一次非常惨烈的多车相撞事故,包括汤科蓉在内的多名中国、韩国、日本等队都有主力被撞倒无奈退赛。刘馨因为在该轮冲刺中骑在前列,幸运地躲过了撞车,并最终以34分获得金牌。

  按规则,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共80圈20公里,每10圈冲刺一次,前四名有加分。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第一次抢积分时得到5分,刘馨得到3分。第二次积分冲刺时,汤科蓉冲在最前面得到5分。随后的比赛,两名中国选手注意控制内道的主动性。然而在第四次冲刺的时候,发生了一次意外事故,在进入弯道抢位时,两位选手发生碰撞倒地,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后面的内道车手全部遭殃,最终共有7位车手被卷入了撞车事故。包括韩国名将罗雅凛、日本选手萩原麻由子、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以及我国的汤科蓉相继摔倒,其中汤科蓉的车子是压到了前面摔倒选手的手臂并整体前滚翻飞跃出去,摔得很重。随后各队教练和未参赛的运动员赶到赛道内,将受伤选手带出赛道,医务人员在缓冲区进行了简单治疗,而当时的比赛仍在继续。

  因为当时的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积分排在第一位,所以她在场下痛哭不止,汤科蓉则受伤最为严重,医务人员将她的各个部位全部固定在担架上,头部和颈部都被保护起来,并直接推入救护车送往医院。

  由于发生撞车时刚好是刘馨的冲刺圈,她侥幸躲过了事故,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把持着内线位置,最终以34分成功锁定金牌。这也是我省在亚运会历史上取得的首枚自行车项目的金牌。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积27分获得银牌,上届季军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积25分蝉联铜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