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羊城备战 俞觉敏:吸取教训全身心投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8:51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 迟昕欣)昨天,中国女排在位于大学城的广州外国语大学体育馆进行了抵达赛区后的首次训练,从训练情况看队员们情绪比较稳定,但还是略显疲劳,训练结束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亚运会的赛制比较有利,适合老队员和有伤病的队员恢复。”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来到位于广州大学城的广外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这是中国女排来广州后进行的第一堂训练课。本以为中国女排一天练习一次比较正常,岂料,昨晚,她们又在广外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技术训练。全队的情绪不错,训练以对攻为主。主力一方还是世锦赛时的阵容,替补一方则加入了助理教练袁灵犀,这也让她们的实力倍增。面对高度和速度都有差距的主力一方,袁灵犀不论是快球还是强攻都如入无人之境。训练中,主教练俞觉敏很少打断训练,但也会提醒队员注意对方模仿的是哪个有特点的对手,让队员们注意防守的方法和位置。训练的最后,俞觉敏也特意让主力运动员在快速运转当中连续进攻,以及防守和一传的特别训练。

  训练结束后,俞觉敏说:“我们目前有两方面的工作,一是恢复体能,韩国队和泰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比赛比我们早结束4天,我们只能从今天开始恢复体能。二是适应这个比赛馆,毕竟这个场馆和世锦赛的还有所不同,像大梅这样的队员都需要找找感觉。”俞觉敏分析认为目前韩国队和泰国队都处于上升阶段,对中国队威胁比较大,而且老队员伤病比较多,影响了我们的实力。但不管怎么说,中国女排都会努力的,目标肯定是冠军。俞觉敏谈到虽然日本队派了二队来,但是亚运会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锻炼队伍仅是一方面,取得好成绩也很重要,因此是否派出更多的年轻队员出场还要看临场的情况来定。

  世锦赛上中国队输给了韩国队,对此俞觉敏认为肯定会认真地有针对性地对她们的关键人物进行准备,“这很重要,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打出我们的技战术来,如果我们打不出来,光研究对手也没用”。随后俞觉敏告诉记者,这次亚运会的赛制相对对中国队有利,基本上会打一场弱队再打一场强队,两场比赛间也都有一天的休息时间,休息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这样对于中国女排的老队员和有伤病的队员而言是很有利的。最后俞觉敏表示:“世锦赛失利的教训我们已经吸取了,现在还是让队员们忘记这些,全身心投入到亚运会中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