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17岁小将2金2银结束亚运首秀 或改练飞碟战奥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7日18:28

  11月17日电(记者 刘襄琳)17岁,花一样的年纪,对于翟羽佳来讲,不管是没能拿到第二块亚运金牌,还是移动靶项目可能在中国不复存在,这些都不是最坏的事情,因为青春无敌,未来仍有无限可能。

  昨日,在10米移动靶比赛中,翟羽佳在奥运会冠军杨凌和多哈亚运冠军甘霖双双失手后,17岁的翟羽佳挑起重担,以总成绩590环夺金,不仅平了德国选手库泽尔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还打破了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杨凌保持了8年之久的亚洲纪录。今天的10米移动混合速比赛中,翟羽佳打出381环,因为3环之差落后于朝鲜选手,获得银牌。

  “昨天和今天是两个极端,昨天心理调整的很好,今天调整的很不好,只打出了平时的八成水平。”赛后翟羽佳说,昨天个人和团体的两个金牌对他产生了影响,“昨晚是睡着了,但是做的梦都是比赛。”

  翟羽佳练移动靶已经七年了,但在移动靶被全运会取消之后,他有段时间中断了训练,呆在家里。“每天也没做什么,就是找朋友在一起玩。”翟羽佳说得很轻松,一副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模样。

  然而四个月后,因为要备战亚运会,翟羽佳被召回到队里进行训练。几个月后,他和甘霖、杨凌一起出征亚运会,并出人意料地拿到了2金2银。

  问他:“比赛完给家里打电话了吗?”他说没有,“我想他们(父母)应该已经知道了吧。”翟羽佳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还会有意无意的蹦出几句唐山话,“我是山东唐山人。”他说。

  在结束了去年全运会后,非奥项目移动靶又变成了“非全运项目”,这让很多教练和队员对未来感到迷茫,然而这种迷茫却没能从翟羽佳身上看到,虽然他对自己未来做什么也一无所知。“我从没想过这也许是自己最后一次亚运会,就想着怎么把比赛打好,打好后再说。以

  后干什么?我也不知道,改飞碟项目也有可能,但具体是双多向还是什么项目没有想过。”

  对于必须要等到一定年龄才能练的飞碟项目而言,翟羽佳的年纪并不算大。(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