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微笑的”倒数第一名 卡尔玛津娜亚运之初体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7日17:53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易凌 叶前) 十八岁的奥莉加·卡尔玛津娜用一个倒数第一名结束了自己第一次亚运之旅,可她对武术的专注和招牌的甜美笑容为她赢得了同冠军一样的喝彩。

  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结束后,12位参赛选手的分数在大屏幕上按总分排名展示,卡尔玛津娜的15.4分颇为抢眼。这位乌兹别克斯坦连续四次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得主显得有点尴尬:“就我一个人的总分没有上16分。”

  这个项目满分20分,金牌被卫冕冠军马来西亚的蔡奉芸再次收入囊中,得分多出卡尔玛津娜快4分。

  “她们真的很厉害,动作稳,又优雅,衣服也很美,”这位刚刚还有些沮丧的金发美女说起服装就流露出少女本性。“她们衣服是两层的,里面的跟我的一样,但外面多一层薄薄的纱,做动作就飞起来,特别美。”

  虽然年纪不大,卡尔玛津娜“武龄”却不短,五岁由父母朋友的引荐开始习武,天资聪慧,又勤奋刻苦,还在医学系念大一的她如今在乌兹别克斯坦武术圈内也是一位响当当的人物。她的两张在国内比赛时的大幅单人靓照就被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收入该国亚运宣传册中,俨然是该国武术代言人。

  “我最喜欢太极拳,我觉得它非常美,我不太喜欢南拳啊,散打啊,很凶,不好,”卡尔玛津娜笑着说。 事实上,身高1米75,长相甜美的卡尔玛津娜身着粉色比赛服,在南沙体育馆的武术赛场上甫一亮相就引来众多目光。这身比赛服是卡尔玛津娜的母亲特地为她准备的,希望能给她带来好运。爱美的女儿还特地要求母亲在衣服袖口、领口滚上闪亮的金边。

  但亚运会几乎汇集了所有顶尖武术高手。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卡尔玛津娜很快见识到了“山外有山”。她1.75米的模特身材在太极拳这样对重心平衡要求很高的拳法里成为她的软肋。相比起其他选手,卡尔玛津娜举手投足少了一份成熟大气,每一次腾挪落地也显得更为吃力。

  赛后,面对观众热情的掌声,卡尔玛津娜一再抱拳致谢,笑容并不能掩饰她的失落。

  “我没办法让自己不要长个子啊,”卡尔玛津娜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但认为自己的亚运之旅收获仍然很大,“我看到了其他运动员的技术,对我以后的练习非常有用。”

  同时,美丽的亚运之城广州也让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卡尔玛津娜赞叹不已,她频频向记者展示她镜头下的这座活力城市。

  “我真想把这里的东西都装进箱子带回去,”她说。这位武术爱好者最想带回国的还是中国的武术教练。

  目前,在卡尔玛津娜的故乡有13000多人练习武术,但多数是练习散打。

  “我的教练是乌兹别克斯坦人,当然他很好,但如果有中国教练帮助他一起训练,我们会进步得更快。下次亚运我可不想再排到最后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