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团购”冠军那是咱国球 男乒对韩保持14场连胜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7:55

  团结就是力量!昨天,中国亚运代表团频频上演团体夺冠。在乒乓球赛场,中国乒乓球队更是“团购”冠军成功。

  中国男乒在团体赛上,3比0横扫韩国男乒,延续了对韩国男乒14连胜的纪录。中国女乒的姑娘们也毫不示弱,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新加坡队卫冕成功。第八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金牌。

  中国男乒赛场

  一盘未失 延续14连胜

  昨天晚上,中国男乒在广州亚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3比0横扫韩国男乒。从1997年开始,这已经是中国男乒第14次在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团体赛中击败韩国男乒。

  另外,自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开始,连续五届的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亚军的争夺都在中国和日本之间展开,中国军团一直是笑到最后。

  这次乒乓球男团派出“一王两马”的新阵形,王皓、马琳和小将马龙,是昨晚决赛出阵的三虎,他们对阵的是韩国队的吴尚垠、朱世赫和李廷佑。

  三场比赛的比分出奇相似,都是3比0,中国队三虎未丢一局便横扫韩国队。

  3比0的比分,让人很快联想到前天晚上同一时间进行的另一场中韩对决。中国国奥队在那场足球1/8决赛中以崩溃式的场面劣势,0比3完败。

  两场比赛,场面和结果都很相似,但相信两国人民的感受有天壤之别。

  教练点评

  刘国梁:替国奥扳平比分

  “足球他们进我们三个,我们打乒乓球今天赢他们三场,加在一起就是三比三,我们替国奥队扳平了比分。”昨晚决赛后,男队主帅刘国梁调侃道。

  “决赛前我跟金泽洙握手打招呼的时候,他夸中国乒乓球非常强大,我就开玩笑说韩国足球也不错,”刘国梁说,“其实我们都清楚,乒乓球在中国是国球,而踢足球在亚洲就是二、三流水平。”

  中国女乒 赛场

  改变阵容 主帅挥拳庆贺

  和男团一样,女团也送了对手一个3比0。乒乓女团改变阵容出击,最终以3比0的比分击败今年莫斯科世锦赛的冠军新加坡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团金牌。

  和世锦赛的阵容相比,郭焱代替刘诗雯出战。带着激情,中国女团三朵金花狠字当头,3比0干净利落拿下比赛。

  获胜的那一刻,主帅施之皓拳头用力一挥。“这一次,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和冲击,以一种完美的方式获胜,我现在心情非常激动,为她们的成长和成熟感到高兴。”他说。

  队员自评

  李晓霞:争做女队领军人物

  李晓霞表示,谁都想成为女队的领军人物,“我也非常渴望!但对比王楠、张怡宁我还差得很远。我会坚定自己的梦想,走好自己的路,让大家公认我是核心人物。”

  今日出场

  19:00 混合双打 1/4决赛  许昕/郭焱 张继科/丁宁

  19:45 女子双打 1/16决赛 丁宁/刘诗雯

  20:30 女子双打 1/16决赛 郭跃/李晓霞

  21:15 男子单打 1/16决赛 马龙

  22:00 男子单打 1/16决赛 王皓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