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男举85KG奥运冠军陆永惊险摘金 实现大满贯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17: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展开了第五日的争夺,男子85公斤级决赛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奥运冠军陆永以总成绩376公斤夺得冠军,实现了奥运、世锦赛和亚运会大满贯梦想;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恰舍莫夫和韩国选手金光勋分获银牌和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蒋海荣位列第4。

  男子85公斤中国队派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和全运会94公斤级冠军蒋海荣携手出战,目的是力保这个项目的金牌。陆永在北京奥运会后参加了2009年世锦赛,获得了抓举、总成绩金牌和挺举银牌;不过今年的世锦赛中,他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中退赛,最终总成绩仅获得第5名,抓举第4,挺举名列第6。

  从赛前的报名成绩来看,陆永和蒋海荣同为385公斤,比第二名选手高出15公斤,因此这场比赛也认为是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不过比赛却没有像赛前想象的那样,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恰舍莫夫和韩国选手金光勋都对中国选手造成极大的威胁。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陆永第一把要了170公斤,不过可能还没有适应,结果失败了;第二把他继续要了这个重量,顺利举起;第三把173公斤,同样顺利将杠铃举过头顶,并以该成绩排在首位;乌兹比克斯坦选手以172公斤排在第二为,蒋海荣因为后两次试举172公斤失败,以167公斤并列排在第三位。

  挺举比赛竞争非常激烈,陆永第一把要了201公斤,顺利举起;不过他第二把仅要了203公斤,依然成功,总成绩为376公斤。此时金光勋举起了209公斤,加上抓举160公斤,总成绩达到了369公斤;而最后一把他要到了216公斤,目的就是冲金,不过失败了(因为他的体重比陆永轻)。最终陆永在已经拿到金牌的情况下,放弃了最后一把试举。

  结束了抓举和挺举争夺后,陆永以总成绩376公斤惊险夺金;恰舍莫夫以372公斤获得银牌,金光勋以总成绩369公斤摘铜。另一名中国选手蒋海荣在挺举中举起202公斤,总成绩达到369公斤后,他最后一次试举要了209公斤,也是为了冲金(体重轻),最终失败,虽然总成绩和金光勋一样,但体重比对手重,获得第4,无缘奖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