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亚运女子水球决赛中国获胜 摘得球类最轻松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17: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女子水球决赛在广州天河游泳馆举行,结果中国队13-5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夺得冠军。之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乌兹别克斯坦队20-2大胜印度队。

  中国于2006年10月才组建女子水球国家队,起步晚但发展快,取得北京奥运会女子水球第五名、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水球金牌,今年又在国际泳联女子水球世界杯取得铜牌。中国女子水球在亚洲优势明显,亚运开幕前,中国女子水球队被认为是中国最有把握夺得金牌的球类项目。

  水球比赛分为四节,每节8分钟。场上位置分为守门员、中卫、球棒、中锋四种。

  共有四队报名参加本届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首日比赛中国队25-1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哈萨克斯坦队38-2胜印度队。第二日比赛,哈萨克斯坦队14-5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38-2大胜印度队。

  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决赛,开场未几,中国队就由4号孙玉君(球棒)攻入一球。此后中国队又连入三球,哈萨克斯坦也攻入一球,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4-1领先。

    第二节中国入3球,哈萨克斯坦进2球,第三届双方各入1球,这两节中国队优势并不明显。第四节中国队重新抖数精神,单节比分5-1,拉大了总比分。最终中国队13-5取得胜利,摘得金牌。中国队共有8人得分,其中进球最多的是2号滕飞。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