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李欣:中国包揽四金仍不足喜 激流回旋有待普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5:30

  第一次进入亚运会的激流回旋比赛昨天结束,中国队包揽4枚金牌,其中广东选手夺得3金(滕志强的男子单划艇、邹映影的女子单人皮艇、胡明海/舒俊榕的男子双人划艇)。但是激流回旋不仅在中国,甚至在亚洲也尚未普及。

  比赛中,常有选手人艇尽翻。这次参赛队很少,所有选手经过预赛后都进入半决赛。前世锦赛、全运会冠军舒用(舒俊榕的哥哥)认为,亚运会竞争程度远不如全运会,“在亚洲中国与日本是发展得很好的,但是其他国家与地区发展得很慢”。

  中国队领队李欣认为,这个项目起源于欧洲,北京奥运会4枚金牌由欧洲选手包揽。不过,“男子双划、女子皮艇差距少了一些。胡明海/舒俊榕也曾战胜了斯洛伐克选手。今天他们的比赛十分完美,如果在世锦赛上和欧洲高手比赛也有冲金能力的”。

  李欣透露:“广东上千万的人口,只有四十来人玩这个项目,这在全国已经是开展得很好的省份了,而捷克这样的小国家,一次青年赛就四五百人参赛。”

  他认为:“这个项目很有趣味性和娱乐性,只要玩过的人都会觉得好玩。另外成本也不贵,不像赛艇,好的艇要几十万元,而激流回旋使用的艇,一般人也可以买得起,就是1万多元。”

  他说,如果走旅游与激流回旋结合的路子,就很容易普及。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