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亚运中国女子水球队大胜印度队 队员多是业余生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7日13:53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黄钟清)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相对轻松,首先是比赛的对手少,其次是对手实力弱。尽管如此,中国姑娘们还是发扬了体育公平竞赛的精神,认真打好每场难得的亚运会比赛。11月16日下午,她们在天河游泳馆迎来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二个对手印度队,结果严阵以待的中国队以38∶2的悬殊比分,轻松拿下印度队,取得了两连胜。 王毅王莹

  前攻后防获掌声

  亚运女子水球比赛只有4支队伍参赛,各支队伍的水平参差不齐。其中,印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实力较弱,只有哈萨克斯坦能与中国队抗衡。在15日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队25∶1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队。第二战,中国队面对实力更弱的印度队,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派出替补队员上阵,一来让更多的队员得到上场的机会,二来让主力队员得到休息和调整,以备战最后一轮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

  15日比赛中,广西有两名姑娘上阵,她们是马欢欢和王莹。16日比赛,场上仍然出现了两名广西姑娘的身影,她们是王毅和王莹;绝对主力马欢欢则坐在了替补席上,从头到尾都没有登场。在与印度队的较量中,9号左边锋王毅和13号守门员王莹打满全场,其中王毅在4节比赛中打进了7球,表现可谓出色;而王莹把守的大门虽然两次被对手洞穿,但两个失球基本上与她关系不大,都是因为队友急于进攻导致后防空虚,被对手抓住了机会。记者在现场看到,王毅和王莹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新军印度

  队员多是业余生

  这场比赛如同是一堂典型的教学课,由于中印两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所以就像大学生和小学生在比赛。更多的时候,你会看到中国队进攻时如入无人之境,由于她们的技术超群,往往一打一个准。4节比赛共打32分钟,中国姑娘居然打进了38个球,平均不到1分钟就进1球,如此效率,除了说疯狂外,也说明对手不堪一击。

  第一节,中国姑娘们攻进10球,王毅进了1个;第二节,王毅发力攻进3球,印度队利用中国队员的精力不够集中,远射偷袭得了一分,上半时中国队22:1遥遥领先;第三节,王毅又进了两球,对手同样利用中国队压得太上不顾后防再次得手,这节结束,中国队30∶2领先;最后一节,王毅锦上添花,而王莹没有再让城门被洞穿,全场的比赛比分锁定为38∶2。

  女水若夺金

  广西三人算三金

  赛后,组委会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但广西籍的国家队教练林军在池边接受了广西记者的采访。他说,本届亚运会,印度女子水球队是中国邀请来的,她们当中多数纯属业余,有老师、学生,也有职员,很多队员的游泳基本功都不娴熟,因此输给中国队也不足为奇了。不过林军也坦言,幸亏印度队来了,否则,3个队伍的水球比赛就打不成了,那样就会变成表演赛,中国队也会因此少一次大赛练兵机会。

  对于弟子们的表现,林军给予了肯定。他说:“光看比赛,虽然印度队员连一些水球的基本动作都不标准,但在赛前,教练组要求我们的队员,一定要尊重对手,尊重观众,认真比赛。从最终的比分和场面来看,我们的队员都尽力了。”

  此次亚运会女子水球比赛是打循环赛,前两场胜了,17日对阵哈萨克斯坦,如果赢了,冠军就是中国的了。“我们的实力至少赢她们5个球以上。”林教练给我们广西老记吃了定心丸。于是有广西记者纠结金牌的计算方式——“中国女水有3名广西选手,如果夺金了,那是不是意味着广西有3金进账?”林军很肯定地回答:“对,集体项目就是这样计算各省市自治区的成绩的。”不过广西也不是水球项目的最大赢家,天津队共有7名女队员,一旦夺冠,她们才是最大的赢家。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