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亚运男足对手

朝鲜举重选手朴实话语让人动容 只想为国争荣誉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3:29

  东莞体育馆第2次奏响了朝鲜国歌。浓眉大眼、五短身材的方金哲并不起眼,而在接受过采访的朝鲜举重运动员中,他的话也不算多的,但句句朴实、震撼。

  只想为国家争得荣誉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后,有记者好奇地问他,夺得了亚运会金牌的荣誉后,回国将有何种奖励,而方金哲的话,简单、平实而让人感动。“我来参加亚运会,并不是为了拿好成绩后,回国获得什么嘉奖。在和平年代,能够为我自己的国家带来荣誉的机会不多。我认为,体育比赛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唯一的想法,就是给我的国家和我们的领袖争得荣誉。”这一段话话音刚落,旁听的几位朝鲜选手激动地尖叫鼓掌;而在翻译将这段话译成中文、告诉现场的记者时,没有人不为这种感情所动容,新闻发布厅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让人佩服的“韧”劲

  一位韩国同行几天前告诉记者,朝鲜的选手“上台就带着一股劲,他们从来不怕强劲的对手,只相信自己的力量”。这几天的比赛中,朝鲜选手虽然不是最强的,但他们无不带着那一股“劲”儿。从前一个比赛日夺得金牌的金锦锡到银牌得主朴贤淑,他们个个给东莞体育馆现场的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前朝鲜选手只要没有夺得金牌,在新闻发布会时总是一副低落的神情;当被问到他们的目标或失利原因时,朝鲜选手总是昂着头,只说两句话,“我为金牌而来,我的成绩与训练时相比相差很远。”这种自信和信仰交织起来的复杂情绪,也是朝鲜选手在场上发挥出“能量”最大的源泉。 (记者 黄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