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剑客期待完美“亮剑”王海滨期望有所突破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3:02

  亚运会击剑比赛将于18日开始,为期6天,中国队将全力争夺共12枚金牌。尽遣主力的中国军团“名剑”云集,不仅有刚刚在巴黎世锦赛上摘得男花团体金牌的“新三剑客”,还有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多哈亚运会冠军王敬之等名将。广州论剑,中国队期待演绎一次完美的“亮剑”。

  现代击剑运动的“名剑”主要云集在意大利、法国等水平较高的欧洲国家,亚洲则是中、日、韩三强相争,而中国队一直占据优势。其中,花剑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金库”,叶冲、王海滨、董兆致三人组成的中国男花“三剑客”连续四届包揽亚运会男花个人赛金牌,只是多哈亚运会才被日本选手夺走。当年名列第三的雷声如今已是世锦赛男花个人赛银牌得主,而且与黄良财、朱俊等合力挑落世锦赛团体金牌,因此男花的两枚金牌应该说把握很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男花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如何在世锦赛后恢复体力、保持状态确实是个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对获得亚运会男子击剑金牌总数最多(4枚)的王海滨来说,作为教练指导徒弟,继世锦赛夺金后再续亚运辉煌,将是他期待的又一次突破。

  女子花剑个人赛金牌在多哈亚运会前一直被中国队统治,肖爱华和张蕾曾包揽三届个人赛金牌,当年兵败多哈、位列第三的陈锦燕本次将和队友一起继续冲击金牌。而团体赛方面,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是韩国队。

  由上届亚运会冠军王敬之和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领衔的男子佩剑本次亚运征途并无悬念,而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对手依旧是老对手韩国队。同样,老将谭雪将带领队友在女子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上力争卫冕,延续多哈辉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新晚报

1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