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柔道评论

比赛最后一天才收获两金 中国柔道亚运青黄不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17日12:47

  【深圳商报讯】(记者朱峰)连续三天的中国柔道“金牌荒”终于在16日被打破——刘欢缘在女子柔道无差别级比赛上为中国柔道队夺得首金并成功卫冕。受刘欢缘的鼓舞,吴树根在接下来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上再夺一金。至此,亚运会柔道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16个小项上获得2金1银3铜,与上届多哈亚运会相比,成绩不尽如人意。如果不是最后一天的两金挽回面子,柔道,这个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几乎全面失守。

  亚运之前,中国柔道队金牌教练吴卫凤曾表示,目前正是青黄不接的困难时期,很担心队伍能否在传统优势项目上收复失地。

  如今,担心变成了现实。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中国柔道拿下5金3铜;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柔道队夺得5金4铜,创历史最好成绩,以至日本媒纷纷惊呼:“中国结束日本对柔道20年的统治。”但仅仅4年之后,中国柔道就没有了昔日的风光,无论是奥运冠军杨秀丽、世界排第一的秦茜还是名将王皓,都未能“坚守阵地”。

  在妈妈级名将冼东妹正式退役、佟文误服禁药突遭禁赛后,中国女柔后备力量不足的危机凸显。在上个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锦赛上,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领衔的中国军团仅仅收获了2银1铜,创下了中国队在近几年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这其实已为中国柔道敲响了警钟。

  中国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傅国义表示:“2008奥运会主力在打完全运会后都退了,新上来的没有比赛经验。我们主要是新老交替做得不好。”

  如果说亚运只是奥运的练兵,那么中国培养年轻选手的用心还能理解,但如果年轻人不能尽快挑大梁,那么中国柔道恐怕真的要在伦敦为新老交替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5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