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亚运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 关注自行车撞车事故

事故感人镜头:师傅救徒扭伤腰 黄蕴瑶带伤夺银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17日11:35

  昨天,在场地自行车项目女子记分赛决赛中发生了惨烈的一幕:连环撞车导致7名选手相继摔倒受伤,其中三人伤情较重。中国选手汤科蓉和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更是当场被送往医院急救。救徒心切的教练王孝如,扭伤了腰部,与徒弟一起住进了医院。最终,中国选手刘馨获得了金牌,中国香港队员黄蕴瑶忍受着肋骨骨裂的伤痛继续比赛,并夺取银牌。

  惨烈撞车

  弯道超车酿事故

  撞车发生在第40圈的弯道。在超外圈的时候,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另一名选手为了抢占过弯道的有利位置突然发生碰撞,两人连人带车摔倒。随后冲上来的选手因车速过快躲闪不及,被撞得人仰马翻,有的选手甚至碾过了已经摔倒选手的身体又摔下车,短短几秒钟有7人摔倒,其中4名选手一直没能爬起来,现场观众一片惊呼!

  医务人员和各队教练急忙冲进赛道,在缓冲区对受伤队员进行紧急救治。汤科蓉受伤最重,医护人员将她们固定在担架上,立即抬出场外,早已等候在外面的救护车呼啸着驶往医院。

  经检查确诊,汤科蓉是右肩软组织挫伤,目前需要留院观察,伤势所幸并不太严重。中国香港选手刁晓娟则是左肩肩关节脱位、骨折,医院已经为她用中医手法复位、固定,她需要在医院多治疗几天。

  师徒情深

  师傅救徒扭伤腰

  在汤科蓉的病床边,另一张床上躺着她的教练王孝如。“王教练的腰扭伤了,还有急性腰间盘突出,这两天他只能卧床休息,腰部的疼痛非常明显。”医院副院长陈志强介绍说。“当时看到汤科蓉摔了下来,情况非常紧急,我就冲过去想看看情况,然后准备把她扶起来的时候,腰部就扭伤了。”王孝如回忆说。

  带伤夺银

  黄蕴瑶泪流满面

  中国香港队的黄蕴瑶和中华台北队的易芳如非常顽强,她们在撞车后强忍着疼痛重新站起来,扶起自行车坚持到了比赛结束。黄蕴瑶获得了银牌。在登上领奖台的时候,黄蕴瑶泪流满面。随后,她被教练用早早准备好的轮椅推着经过了混合采访区。“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因为当时我的肋部好像被车轮撞了,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受伤情况,当时是左侧的肋骨骨折。”黄蕴瑶说,当时一度感到很绝望,不过一心想着坚持,最终还是勉强爬起来坚持比赛。

  黄蕴瑶表示痛哭并非因为疼痛,“而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据记者了解,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就已经不是奥运会项目了,这次广州亚运会也是这个项目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的最后一次亮相,所以参赛选手都对奖牌分外渴望。

  据赛后确诊,黄蕴瑶的肋骨出现了骨裂。沈忱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楚天都市报

10514粉丝

关注

沈忱VIP

2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