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被临时通知亚运参赛 苏达金丢金牌生日愿望落空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17日11:28

  本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 黄文龙) 1个月前的世锦赛,苏达金失手,原因是有伤在身;这次在东莞再度失手,苏达金认为是“临时通知参赛”的错。“我平时伤病比较多,这次是临时通知我参加比赛。可能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原因吧。所以比得很不好。”苏达金说。

  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原本是王晓军参加比赛,但是由于其赛前伤病,在开赛2周前由福建名将苏达金替补出场。但苏达金迫于压力并未完成卫冕,失利后的他愣了两秒钟才退场,他说:“可能是由于我太想要了,才会导致失利。”

  在挺举项目中,苏达金前两把都未能成功,在最后一把试举中,手腕部有稍微颤抖,坚持1秒之后,苏达金还是没能举起,杠铃落地后苏达金愣了两秒才离开场地,显然他很难接受这次失利,离开场地前他还懊恼地扇了自己一巴掌。最后朝鲜运动员获得金牌,苏达金因挺举无成绩而无缘奖牌。

  在混合采访区,苏达金说:“我可能太想要了(心理压力大),才会导致失利。”面对采访苏达金几欲哽咽。

  同样在东莞体育馆的世界举重名将吴美锦表示,赛前苏达金的手腕部有伤,可能在赛前的热身有加重了,不然以苏达金的实力是肯定可以夺冠的,太可惜了。

  而主教练陈文斌表示,临时替补时间不够这是苏达金失利的一个原因,在短暂的两周时间没能调整出最好状态;再有就是赛前他的手部和膝盖也有伤,影响了发挥,自信心也不够足,“比赛都结束后再总结吧,运动员难免会有这个坎的。”陈文斌说。

  另外,福建籍的李晶晶参加昨天的单人皮划艇比赛,她也未能实现获得金牌的愿望,只收获一枚银牌。射击女子25米手枪个人决赛, 福建籍的苏玉玲也只获得第六名,金牌被朝鲜选手赵永淑夺走。

  生日的愿望落空

  苏达金的失利,任何关心他的人都会遗憾,但是更遗憾的还有一位观众,那就是来自福建的小马,她原本是想用苏达金的这枚金牌来庆祝她昨天的生日。

  在前几天的比赛中,福建的两名举重运动员都获得了金牌,她觉得以苏达金的实力,也一定可以取得77公斤级的冠军。

  赛前,小马还跟记者说,兴许苏达金拿到冠军后,高兴了还可以跟她合影,作为生日礼物。不过失利的苏达金连接受采访的心情都没有了。

  虽然没有得到任何生日祝贺,但是小马说,她还是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苏达金。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1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