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柔道评论

亚运会仅入2金 中国柔道遭遇前所未有“寒冬”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0:05

  今天亚运会柔道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队仅入2金,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有5金入账,就是在水平更高的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队也获得了3金。中国柔道滑坡得如此之快,完全出乎预料。

  说到柔道,只要是稍熟悉体育的中国人都会脱口点出庄晓岩、孙福明、冼东妹、佟文等一串名将的大名。但现实是随着她们的离开,中国柔道便失去了领军人物。作为佟文的接替者、78公斤以上级的小将秦茜,虽然赛前豪言“以后大级别就交给我了!”,但她多次与日本名将衫本美香的交手都以失败告终,世锦赛拿银牌,亚运会同样也拿银牌。在52公斤级的后备库中,何红梅、张俪川等人无论从技战术还是临场经验都需磨炼,她们要成为冼东妹式的“天才”选手几无可能。

  中国男子柔道一直在苦心寻求突破口。北京奥运会上,借东道主之利,中国男柔参加了八个级别的比赛,结果没人能进前八。平心而论,这几年中国男柔也重点培养了一些顶尖选手,如参加100公斤以上级的王皓。

  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王皓去年被派往日本,成了目前中国选手中惟一一名在国外训练的选手。王皓虽然在日本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距离世界一流选手还是有不小差距。

  王皓本次亚运会的目标是获得100公斤以上级金牌,实现中国男子柔道的一个突破,可现实与这个目标实在太远,13日,王皓首轮便遭遇最后获得金牌的韩国选手金洙完,结果,被对手以一本的较大优势获胜。

  另外男子100公斤级的邵宁也是中国队重点培养的选手,然而在此级别,世界强手如云,俄罗斯和东欧选手都极具实力,所以,中国男子柔道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所突破,难度更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