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植入广告充斥广州亚运 女羽夺冠连谢“赞助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1月17日10:03

  赞助商的“植入广告”概念如今铺天盖地,连体育圈也不能避免。15日,中国女队在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夺冠后,统一穿着某国内品牌运动服庆祝,并在接受采访时连续两次发表了感谢这个品牌的言论。从代表团旗手到夺冠庆祝再到赞助各国运动团,打着擦边球的植入广告在亚运会上比比皆是。

  “虽然我们失去了尤伯杯,但正像××为我们打造的这件衣服一样,我们一直坚信自己是NO.1。”夺冠后,一位女羽队员指着自己身上穿的某国内品牌服装如此说。为了照顾亚运会官方赞助商,央视的直播镜头一直用麦克风挡住了队员衣服上的品牌商标,可却无法阻止队员们连续两次“感谢”赞助商。

  事实上,在第三单打取胜之前,女羽的姑娘们就已经穿好了赞助商特别定制的庆祝服装,胸前印着“1”的号码,象征着女羽NO.1的地位。由于中国代表团亚运期间统一的领奖服被国内另一家体育品牌所占据,但比起领奖台上的千篇一律来,队员们拿着国旗庆祝的镜头更加深入人心。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这家体育品牌第一次打擦边球了,奥运会上他们虽然没有成为赞助商,但品牌创始人的“空中漫步”却让他们在奥运期间得到了非比寻常的效应,品牌销售也丝毫不亚于官方赞助商。

  本届亚运会,“植入”方式更加变化多端。比如出人意料的中国旗手金紫薇,就有传言因为她是中国代表团赞助商的签约运动员而得到了这个机会。由于亚运会的服装赞助被竞争对手拿下,这个品牌才想出这一“植入”方式在开幕式上抗争对手。当然,这些体育品牌更多的还是赞助他国代表团,比如伊拉克、马来西亚、蒙古、朝鲜等队,都是身着中国体育品牌服装。封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