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女足提前出线赢得悬 收官战韩国决定小组赛名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7日07:02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郑小龙)昨晚,中国女足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不过,与赛前球迷认为的中国队将会轻松取胜不同,以新人出战的铿锵玫瑰直到比赛快结束前,才利用对方门将的一次低级失误打进制胜一球。

  首次比赛对垒约旦,中国队10比1大胜对手,这也让球迷产生了冠军非中国队莫属的错觉。但错觉就是错觉,昨天中国队更换了不少首发球员,门将张艳茹也坐在了替补席上。

  从比赛一开始,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的球迷就给予了中国队最有力的支持。每名中国队球员的名字被广播念到时,球场内就爆发出一阵欢呼声,还有球迷特意从北京赶到广州,挥动一件国安的球衣来支持中国女足。

  不过,越南队并不是软柿子,两条边路死死地压制住了中国队。铿锵玫瑰则频频利用定位球威胁对手的球门,但收效不大。越南队主教练陈云发曾经是毕妍和韩端的教练,对于中国女足十分的熟悉。李霄鹏则一直扶着教练席大声地指挥队员们压上,“三条线往前提,有机会就多打门,打偏了打高了都没关系,放开打,别着急,咱们占了主动。”可惜,越南队防守阵型做得不错,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没有摆脱锋线乏力的问题,全场多达15次的角球机会竟然没有形成一次绝杀,但好运气还是在第85分钟眷顾了中国女足。越南队门将在禁区内出现两次拿球的低级失误,中国队获得禁区内任意球机会。徐媛将球轻踩,队长屈珊珊9米处一脚劲射破网,中国队最终幸运地1比0击败了越南女足,提前一轮出线。

  另外一场比赛,韩国队5比0大胜约旦队。明晚7点,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的收官之战中与韩国队争夺小组头名的位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