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首轮综述:韩国卡塔尔狂胜 中华台北遭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1月17日05: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正赛首轮6场比赛全部结束,韩国队狂胜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约旦、伊朗都获得胜利,本轮以一场焦点战,林志杰领衔的中华台北队却惜败给日本队。

  韩国103-54乌兹别克斯坦

  首节比赛开始,韩国队就展现出超强的攻击力,梁熙钟在内线频频强攻得分,很快以25-11领先首节。在第二节比赛中,韩国队连续快攻得手,让对方毫无招架之力,上半场以46-24结束。在第三节中,乌兹别克斯坦多次出现失误,也让韩国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扩大到34分,韩国队74-40领先。最后一节已经提前进入垃圾站,最终韩国队以103-54大比分获胜。

  韩国队核心李胜俊20分8个篮板,咸志勋15分,梁熙钟13分,何圣振12分,吴世根11分。乌兹别克斯坦方面,虽然朱吉尼索夫独得27分9个篮板。

  卡塔尔97-48印度

  在首节比赛开始,卡塔尔取得13-6的梦幻开局,随后打得风生水起,并以22-9结束首节比赛。在第二节比赛中,卡塔尔加强了内线进攻,同时外线队员也获得了很多出手的机会,上半场结束,卡塔尔54-20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印度开始放手一搏,但是大势已去,第三节技术时,卡塔尔75-38大比分领先。最后一节已经成为垃圾时间,双方都无心恋战,最终卡塔尔97-48获得胜利。

  卡塔尔有五人上双,恩贡博19分7个篮板,穆罕默德18分7个篮板,阿里16分,达乌德12分,法希拉10分。印度方面,科罗特的表现非常抢眼,砍下全队最高24分。

  约旦90-80朝鲜

  这是两支势均力敌球队之间的较量,因此比赛看点也比较多。双方比赛开始,就打得难解难分,朝鲜队以26-24领先进入第二节。次节开始,约旦队内外结合,全面开花,尤其是阿布库拉在内线给对方制造很大威胁,约旦队47-39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约旦队阿布库拉依然表现抢眼,约旦队拉大了比分差距,66-52约旦队领先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双方打得非常激烈,但是朝鲜队仍然没能扭转局面,最终以80-90败给对手。

  约旦方面4人得分上双,其中阿布库拉25分10个篮板,哈姆丹19分9个篮板,阿卜丁15分5个篮板,扎加卜11分8个篮板。朝鲜方面3人得上双,朴明镇27分6个篮板,朴恩哲16分6个篮板,金云哲10分8个篮板。

  伊朗65-48菲律宾

  菲律宾遇上作风硬朗的伊朗队,确实是一场遭遇。首节比赛,双方拼抢都相当激烈,但失误偏多。双方的进攻成交率都不高。伊朗队以17-10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菲律宾加快整体的进攻速度,达瓦里外线命中3分,一度将双方比分差距缩小。但是这依然没有阻挡住伊朗队的进攻火力。伊朗队以35-20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菲律宾队的防守不堪一击,而伊朗队却越大越顺,以47-30领先进入末节。第四节一上来,伊朗队打出一个5-0的小高潮,随后继续扩大分差,以65-48战胜菲律宾。

  伊朗方面,达瓦里得到了10分,苏拉卜内贾德得到11分5个篮板,谢加尼得到10分,萨哈基安得到9分7个篮板。菲律宾队约翰-张得到14分5个篮板,威廉斯得到8分13个篮板,梅尔卡多得到7分。

  日本63-57中华台北

  这场比赛是本轮最为精彩的一场焦点战,林志杰领衔的中华台北队在第一节以14-7领先,其中前11分都是来自林志杰。次节日本队展开车轮战,全面盯防中华台北队头号得分手林志杰。而中华台北队进攻陷入僵局,林志杰更已身背三次犯规,同时失误增多,防守也出现漏洞,中华台北队23-24稍稍落后结束上半场。第三节中华台北队加强外线进攻,田垒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一度帮助中华台北队将比分迫近到31-32。随后日本队连得6分,将分差扩大,很快,中华台北队回敬一个9-4的攻击波,第三节结束,日本队42-40领先。最后一节双方开始拼刺刀,追分心切的中华台北队继续外线强攻,但失误不断,关键球也处理不好,几次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日本队63-57获得胜利。

  日本队4人得分上双,竹内让次全场最高15分13个篮板,樱井良太12分,竹内公辅10分13个篮板,田卧勇太10分5个篮板。中华台北队3人得分上双,田垒15分12个篮板,林志杰15分5篮板5失误,吕政儒11分,吴岱豪8分13个篮板。(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