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移动靶项目日渐式微 杨凌劝说金牌徒弟“改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7日03:5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昨天射击馆又决出了4枚金牌,其中中国射击队将男子10米移动靶个人和团体两块金牌收入囊中。不过有趣的是,这个金牌项目的教练、奥运会金牌得主杨凌在赛后却“劝说”自己的金牌徒弟翟羽佳“改行”。

  昨天射击馆首先举行的是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奥运冠军杨凌以教练和队员双重身份参赛,结果这位前奥运冠军和自己的队员一起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团体冠军。而在之后的个人赛,他的弟子翟羽佳再下一城,拿下了这个项目的个人赛金牌。不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杨凌并没有像其他奥运项目的主管教练一样,和媒体探讨奥运备战的问题,话题不知不觉中就聊到他徒弟翟羽佳“改行”的问题上了。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由于奥运会瘦身的“缘故”,移动靶项目不再是奥运会项目。“伦敦奥运会已经确定不会有移动靶比赛,2016年还不清楚,可最为糟糕的是,我听说全运会也取消了这个项目。”杨凌介绍说。

  退役4年来,杨凌一直在为移动靶重返奥运奔走呼吁。可昨天他遗憾地表示,仅仅是从事移动靶运动的一两个人,仅仅是中国一个国家的射击人在努力还远远不够。他认为目前在国际体育界,移动靶项目的关注度确实很低,而原因恰恰又在于奥运会取消了这个项目。

  杨凌认为移动靶项目重返奥运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而一旦全运会也取消这个项目的话,那这个项 目就没有什么奔头了。正因如此,杨凌希望刚刚刷新男子10米移动靶的翟羽佳转攻别的项目。“以翟羽佳的天分和好学,他放弃移动靶改练其他任何项目都很有希望获得好成绩。”他说,“飞碟?不难,他转成任何射击项目都没问题,只要他愿意,他喜欢。”

  杨凌介绍说,今年年仅17岁的翟羽佳“有天分,爱琢磨,很听话”,赛前布置的方案,他能不折不扣地完成。“这对一名90后的运动员来说非常难得,他今天能打出这么高的水准,我一点都没有觉得意外。”杨凌说。

  在昨天射击馆举行的另外两个项目中,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了25米运动手枪团体的金牌,朝鲜队的赵永淑则获得了这个项目个人赛的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