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李娜彭帅立功中国2-1中华台北 女网24年再夺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7日03:34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1986年,中国女网在汉城亚运会摘得女团金牌时,彭帅刚满半岁,李娜也不过4岁。24年后,两人成了中国女网再夺金的绝对主力。昨天2比1战胜中华台北后,中国女网时隔24年再次赢得冠军。

  半决赛对阵日本队时,詹咏然脚部受伤退赛,但昨天她带伤出战,结果被李娜以两个6比1横扫。加之此前19岁的张凯贞输给了彭帅,中华台北队0比2完败。在无关紧要的双打中,庄佳容/谢淑薇2比0战胜晏紫/张帅。

  “娜姐打职业赛这么多年了,又是世界前十选手,不光是年龄,成绩和经验都在我之上,我基本没法跟她抗衡。”詹咏然说。相比之下,更年轻的张凯贞赛后一直在强调观众的干扰,“很显然观众都在支持彭帅,但他们比赛进行时也在喊,这影响了我的发挥。”丢掉金牌后,中华台北队的姑娘们也丢掉了300万新台币(约合60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时隔24年再次赢得亚运会女团金牌,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赛后笑着说,“24年前,我还在排球队,对那一次女网夺冠没什么印象。尽管这枚金牌来得比较晚,但这是对中国网球职业化道路的一个肯定。”

  男团方面,尽管卢彦勋因伤缺阵,但中华台北队在杨宗桦的带领下2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首次赢得亚运会金牌。

  微评人@李娜:谢谢大家支持,我们赢了!这就是实力!今年赛季结束了,希望国家队其他队员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