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女子记分赛7车相撞 属意外场地仍世界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7日03:34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昨天中午,非奥项目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场上,17名运动员奋勇争先。在这个即将也要退出亚运舞台的项目上,大家都希望将自己的名字永久留存于亚运历史。可是,一场意外,却让这场“收官之战”变得格外令人揪心。两次事故、7车连环相撞、7人受伤、5人因伤退赛,都在显示着这是一场激烈甚至是惨烈的战斗。所幸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的受伤队员目前都尚无大碍。

  撞车纯属意外,

  场地仍是世界级

  根据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赛后介绍说,这次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场地质量非常不错,因为她了解到,这个场地与北京奥运会的自行车馆是同一家公司承建的。而且,在比赛中,她也感觉到这是一块世界级的场地,对于比赛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此次撞车事件纯属意外,因为这个项目本身就是多人在狭小空间内高速竞争,非常容易出事故,以往多届世界大赛包括奥运会都曾在这个项目上出现多车连环相撞的事故。而据记者了解,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的场地自行车赛道,全部用西伯利亚进口的300年树龄以上的赤松板铺装而成,为国际标准的250米赛道,质量非常高。看来撞车确实是因为运动员高速比赛中的一些偶然失误造成,与场馆本身并无关系。

  链接

  场地自行车记分赛的计分方法

  在场地自行车记分赛中,参赛选手的成绩是如何计分的,两名选手的分数相同的话,名次如何决定?

  比赛时由领骑者领骑一圈,其他运动员不得超越。当领骑者领骑一圈,到达起点线时,发令员鸣枪,比赛正式开始。场地自行车记分赛的比赛距离,男子为40公里、女子25公里(广州亚运会设置为20公里,80圈,属于非奥运项目。)。在250米的场地上,途中冲刺每10圈一次(广州亚运会为8次)。在其它场地上,每跑完接近2公里的圈数进行一次途中冲刺。每个冲刺圈第一名获得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半程和终点计分加倍。任何一名选手超过主集团一圈,即获得20分。任何一名选手被主集团超过一圈,即扣除20分。最终排名是根据运动员在比赛中的累积得分决定。这个项目在1996年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记分赛将不再出现,换上的是女子全能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