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港澳台代表团 > 亚运香港动态

黄晓盈:第六名我也满足 体操是最爱一生不离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7日00:33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题:今夜不再孤独旅行 黄晓盈第六名的精彩瞬间

  记者 张子扬

  亚运会体操单项女子跳马16日晚间结束,很多记者将拿到冠军的中国队黄秋爽形成包围,却没有一个人注意独自走过混合区的中国香港选手黄晓盈,只因她只以13.712分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黄晓盈依然很满足。她满足的是,今天终于不用一个人孤独的旅行,而在看台上有爸爸妈妈,还有热情的主场观众。

  “落马时没有站稳,我知道奖牌没有了,但还是听到了掌声,听到很多人用粤语喊我的名字。”

  14日,黄晓盈一个人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了女子团体资格赛,在四项比赛中,只有跳马项目算得上正常发挥,其他三项均不尽如人意,这样的成绩最终也只能早早出局。“关键是没有队友帮我,而且脚上有伤,感觉有点吃力,但让我高兴的是,没听到别人笑话我,这样的水平还敢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团体比赛”。

  黄晓盈是中国香港女子体操近年来成绩最好的选手,她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和10月份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体操世锦赛,在今年世界杯卡塔尔站和根特站两站比赛中,她都在跳马项目上获得铜牌,在此次亚运会上她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同样是一枚奖牌。

  “不过今天只拿到第六名,因为中国队黄秋爽的实力太强了,我不可能争夺与她冠军,只是想与日本和韩国选手抢一枚奖牌,但今天没有站稳,脚有点痛,降低了难度。”

  黄晓盈是香港理工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一名大学生,亚运会结束后,就会回校参加毕业典礼。有记者问会不会得到很多同学羡慕,有这么多的机会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黄晓盈回答说,当然会了,但他们从不知道我吃了多少苦,有多少伤病。

  黄晓盈的愿景,是希望未来中国香港可以培养出更多的体操运动员,而不是要派一名运动员参加团体赛。大学毕业后,她可能会成为一名设计师,但还离不开体操,这是她一生的最爱。(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