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双姝完美技惊四座 中国高低杠亚洲一家独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3:44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的高低杠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高低杠名将何可欣和新秀黄秋爽,两人的难度分都达到了7分以上,代表着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但是在一个月比赛之前双双失败的两位选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再次站在赛场上的时候,以两个优异的表现,为中国队获得了两枚沉甸甸的金牌和银牌。

  高低杠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但是在亚运上八连冠的辉煌曾经在2006年被终结,作为中国体操队第一个获得世界冠军的项目,同时也是中国女队获得金牌最多的项目,四年之后,重新夺回该项的荣誉,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

  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队的两位选手何可欣和黄秋爽代表着目前世界上高低杠的最高水平,参加决赛的选手几乎不能在实力上对这两位选手构成威胁,因此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已经定下了一种基调,那就是,中国选手只是在自己和自己比,只要中国队的选手没有出现掉下器械这样的失败,金牌肯定是中国选手获得,这样的优势对于选手来说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优势。

  除了中国选手之外,日本选手鹤见虹子也曾经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高低杠亚军的成绩,她在高低杠上也拥有非常强劲的实力,不出意外她非常有可能获得铜牌,另外一名日本选手田中理惠的难度并不高,但是完成的质量和气质比较好,因此闯进了单项决赛。

  从今天参赛的选手来说,参加比赛的选手可以分为几个层级,首先就是何可欣的超一流水平,其次是黄秋爽的一流水平,第三个级别就是鹤见虹子的世界比赛决赛水平,其他的选手可以归类为二流甚至三流水平,可以说高低杠这个项目在亚洲,除了中国队的强大,日本队的实力也在不断的增强,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就是,越南选手和新加坡选手也闯进了决赛,尤其是越南选手,她参加了今天两个项目的决赛,是目前越南队的领军人物,也是越南体操发展的信号。

  比赛中,首先上场的黄秋爽带着她的“黄秋爽转体”亮相比赛,已经夺取冠军的黄秋爽在比赛中显得格外自信,她一套以转体为主的高低杠动作对动作完成的精准性要求非常高,在良好的心态下,她完成的非常出色,几乎是她今年最出色的一套高低杠,并且以这样的表现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之后出场的何可欣减小了压力,第七位上场的何可欣在比赛中,稍显紧张,她的紧张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她不仅要赢得比赛,更要赢得漂亮,最后她毅然使用了最高难度,并且以及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至此,何可欣已经完成了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全运会冠军、全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的彻底大满贯。

  可以说目前中国队除了何可欣之外,中国队的高低杠整体实力也非常出色,但是其他选手的高低杠套路都是以单臂转体为核心编排的套路,只有何可欣一人是兼具了单臂转体和高难空翻的成套,如果对中国队的高低杠提出更高的要求的话,那就是编排多样化,涌现出更多的以空翻为编排特色的高低杠选手。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