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16日综述:中国包揽五金 陈一冰何可欣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3: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第一天比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圆满落幕。在今天进行的男女各五个单项中,中国队包揽全部5枚金牌,加上此前的男女团体和全能,以九战全胜赢家明天的最后决赛。

  男子自由体操:张成龙/金洙眠(韩国)

  虽然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邹凯状态不佳,未能入选世锦赛和亚运阵容,一度让中国在这个项目上面临无人可用地步。不过小将张成龙还是顶住压力,在难度落后对手的情况下,依靠更加出色的完成拿到15.40分,获得冠军。韩国选手金洙眠的难度达到6.6,可动作完成出现问题,不过他还是得到15.40分,与张成龙并列金牌。印度选手库马尔则以14.925分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冯喆增加了难度,可是在完成环节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得分14.90排在第四,与奖牌只差0.025分。

  男子鞍马:滕海滨

  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滕海滨没有给对手机会,本来他的实力就远超其他对手。即使在一个马头全旋动作上出现明显分腿,但也瑕不掩瑜,6.4的难度和8.975的完成,以15.375分毫无悬念获得冠军。此前一直给人以吊环单项选手印象的严明勇用,在这个被他戏称“打酱油”的项目中,居然也以14.725分收获银牌。中华台北选手黄哲奎以0.025分之差排在第三。

  男子吊环:陈一冰

  因为有陈一冰(https://chenyibing.t.sohu.com/)和严明勇的出战,吊环项目成为今天最具看点也最无悬念的男子项目。果然,他们用完美的发挥分别得到16.075和15.90分,轻松包揽冠亚,其中严明勇漂亮的完成了刚在世锦赛上获得命名的上法动作。值得一提的是,中华台北选手陈智郁发挥出高水平,以15.625分获得铜牌。

  女子跳马:黄秋爽

  虽然黄秋爽不是全场比赛难度最高的选手,但近乎完美的两跳还是让她以平均14.787分摘得金牌。其中第一跳难度5.8的踺子小翻-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完成尤其出色,得分9.40的完成分,15.20的单跳成绩全场最高。此外,田中理惠和小泽桃子分别以平均14.237和14.112分排在第二第三。

  女子高低杠:何可欣

  经历了世锦赛的意外失利,重新调整过来的何可欣用近乎疯狂的表现,将绝顶的实力体现淋漓尽致。世锦赛上出现失误的直体前空翻完成非常稳健,前半段顺利过关后,感觉状态不错的她果断提升难度,干脆有力的完成了下法连接,震惊了现场裁判。7.4的难度,完成分达到9.025,得到16.425的超高分,实在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亚运会、全运会的超级大满贯。此外黄秋爽也挺过失误关口,以15.825分继跳马金牌之后,再受一枚银牌。日本名将鹤见虹子以14.30分排在第三,与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存在不可逾越的差距。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