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何可欣神奇发挥创世界纪录 直言还有缺陷需改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6日23: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继续进行,在亚运城体育馆内,女子高低杠比赛刚刚结束,结果奥运会、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何可欣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夺得冠军,特别是她的得分16.425分,不仅创造了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的最高分,而且也是国际体联修改规则以来的最高分。

  何可欣自出道之后,在高低杠这个项目上几乎有点独孤求败的感觉,在北京奥运会上,实力强劲的美国队柳金和队友杨伊琳成为何可欣仅有的两个威胁,当时三个人的难度分A分都为7.7,但是何可欣凭借超强的发挥夺得了冠军。奥运会结束之后,柳金退役转行成为电视主播,而杨伊琳因为腰部伤病的原因降低了高低杠难度,这样何可欣也在高低杠项目上更加没有对手。

  今天的高低杠决赛,完全就是何可欣一个人的表演,甚至连对手都表示从来没有奢望能在这个项目上击败何可欣。整套动作可欣完成的行云流水,在两个关键的空翻连接上,她处理地都十分到位,杠上转体也丝毫不差,最后的下法更是近来状态最好的一次,这样裁判员打出了9.025的完成分,加上她全场最高的难度分7.4,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就这样诞生了。

  16.425的得分打出之后,亚运城体育馆的全体观众都是一片惊呼,所有人起立用掌声表达对何可欣的祝贺。此时场下的可欣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和她在荷兰失利之后的难掩伤心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现场广播也即时播报:“何可欣创造了今年体操的最高分,请大家用掌声对何可欣表示祝贺”,瞬间又是掌声如潮。实际上自从国际体联修改规则之后,由于减少了一个难度动作,因此何可欣的难度分很难再达到奥运会时期的7.7,现在的7.4的难度已经是目前包括男子体操选手在内的最高难度,在高低杠这个项目上,何可欣用自己不可思议的能力,创造了一个新的起点。

  然后在赛后混合采访区,异常谦虚的可欣却表示,对于16.425分的这个得分,自己并不是太满意,“我刚才又看了一遍录像回放,返现自己还有一些地方存在缺陷,需要改进,我想回去之后还要更加努力去训练,力求达到完美。”正是出于这种对难度的追求和对完美的渴望,促使何可欣一次又一次创造奇迹。(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