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秋爽走出阴影跳马夺金 体操小国涌现出色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3:06

    搜狐体育讯 在本届亚运会的跳马比赛中,小将黄秋爽在决赛中以出色的表现拼得了一枚金牌,这位在之前屡屡出现失误的小将神勇的表现值得赞赏,但是中国跳马薄弱的现象也被暴露出来,而其他一些并非强国的国家也纷纷涌现出了一些选手,向我国选手发起了挑战。

  跳马一直是中国女子体操的传统弱项,和高低杠已经平衡木上一系列的优秀选手相比,在跳马上我们能记住的除了程菲、莫慧兰,就是年代久远一点的王慧莹了,可以说中国跳马不仅仅在国际上竞争力不强,在亚洲也遭遇了朝鲜和日本队的强烈挑战。本次比赛中,日本和越南都有两位选手入围决赛,而中国队仅仅只有黄秋爽一名选手计划比了跳马决赛,可以说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的储备还非常薄弱。

  在今天的跳马决赛中,有实力竞争金牌的选手有三位,一位是中国选手黄秋爽,另一位是韩国选手赵贤洙,第三位就是日本选手小泽桃子。这其中以韩国选手赵贤洙的成绩最好,在不久之前的鹿特丹世锦赛上,她入围了跳马决赛,这是亚洲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当时也参加了比赛的黄秋爽没能入围决赛,可以说赵贤洙的实力更强。

  在本次女团的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黄秋爽跳出了今年比赛中最为出色的跳马,跳马的质量无可挑剔,和世锦赛时判若两人,因此她获得了跳马资格赛的第一,赵贤洙排名第二。在比赛中,黄秋爽第一个出场,这个出场顺序并不是非常好,但是她没有收到昨天全能比赛失利的影响,以两跳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非常高的分数,这样她把比赛的压力完全抛给了对手。

  第三个上场的小泽桃子在比赛中发挥的不是很出色,尽管她的两套都没有出现失误,但是第一跳的完成质量并不是很高,难度为5.8的动作只获得了14.500分的成绩,这个成绩和她的队友完成的难度为5.3 的动作相同,因此她的难度一下子没有了竞争力,最后的成绩甚至不如实力弱于自己的本队队友田中理惠。

  韩国选手赵贤洙第六个上场比赛,第一跳她要跳难度为5.8分的动作,尽管这个动作从助跑到腾空都没有问题,但是遗憾的是动作的技术在空中出现了较大的问题,落地的时候直接趴在地上,这样的情况基本宣告她退出了奖牌的争夺,尽管她第二跳的难度也达到了5.6分,完成情况也很出色,但是一次重大的失败,只能让她无缘奖牌。

  中国选手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的模式都非常相同,那就是以巨大的优势夺冠,但是跳马项目一直都是例外,通常我们的选手实力只比对手高一点,在今天的比赛中,从难度上来说,黄秋爽的实力要稍逊一筹,对于这枚金牌我们需要去拼搏,去争取,并且在出场位置不佳的情况下,黄秋爽顶住了压力,拼得了这枚金牌。

  可以说这枚跳马金牌是夺金悬念最大的金牌,因为没有了朝鲜选手的参赛,跳马项目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一些在体操项目上并不强的国家涌现出了一些出色选手,比如韩国选手赵贤洙,再比如两名越南选手都进入了决赛,可以说现在亚运会的女子体操比赛已经不仅仅只有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有竞争,一些体操发展稍微落后的国家正在加快逐步追赶的步伐,也许不需要多久,一些其他的不是体操强国的国家,会涌现一些单项的强手将会参与到竞争中来。中国女队需要再次加强跳马的实力,才能在跳马项目上长期具有竞争力。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