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对手

越南主帅:能少输就不错 女足工资三五百太难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6日23:01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 张锐)今晚19时,中国女足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进行了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越南队。最终中国队在第86分钟依靠一记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由屈姗姗打入制胜一球。最终中国队也是凭借这个进球,1-0击败对手,同时两战积6分的成绩也让中国队提前从小组出线。赛后越南队主教练陈云发出席了发布会。

  赛后总结本场比赛,陈云发表示:“首先祝贺中国队取得了胜利,今天的比赛越南队通过比赛学习到了很多,我们是一个弱队,和强队打只能依靠防守,单从防守这点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中国队最后时刻才依靠一记幸运的任意球打破僵局,从这一点足可以看出越南队此役防守的成功和富有针对性。有记者问道陈云发中场休息时是否想过赢中国,对此陈云发笑称自己只想过少输几个,从没想过能赢球。对于最后那个任意球的判罚是否存在争议,陈云发坦言自己执教多年,但从不评价裁判。

  中国一些优势项目上的教练员在其他国家执教的有很多,但相对于水平不高的足球,能到国家执教并率领国家队征战的却极为罕见,陈云发正是这极为少数中的一个,提起自己与越南女足的渊源,陈云发在发布会上向记者道来。“我到越南去执教,也是因为越南足协和中国足协的友好交流中的一项。之前我的合同是两年,今年的二月份合同期以后,我就回到大连,不过8月份越南足协的秘书长又跑到大连,表达了希望我再去越南指教的想法。首先是因为对方的诚意,再者也是我个人的意愿,在今年的10月2号我就又回到了越南指教。”

  对于自己在异国他乡的指教工作,陈云发感到十分满足。但提起越南女足在发展的近况和环境却又让他时有忧虑,“越南女足有六个俱乐部,但都是半专业的,她们也上学,也训练,类似我们的体校。单看越南足球运动的开展,对于男足的投入不比我们差,但女足就差多了,这首先是经济上的原因,越南经济并不很发达,没有那么多资金去投入到女足当中,她们虽然有六个俱乐部,但不像男足有部队、银行这些系统支持。每个队员一个月的工资也就人民币三五百块钱,这样以来就没有多少女孩子踢球,她们虽然每年打两次全国联赛,但能挑的人就那么点。”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