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综述:国乒男团五连冠女团卫冕 两队各获第八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2:41

视频:刘国梁赛后称主场优势 乒乓球男团五连冠
视频:施之皓巧排兵女团夺冠 丁宁兵不血刃摘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该日决出了男团和女团这两枚金牌。中国男女队表现出色,分别以直落三盘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力克韩国队男队以及新加坡女队,前者实现了男团五连冠,女团则成功卫冕,同时也各获得第八枚亚运金牌。在该日进行的男双首轮以及混双第二轮,国手则保持了全胜。

  首先决出的是女团金牌。在半决赛独得两分的李晓霞决赛打头阵,最终挽救了三个局点3-0力克王越古,为中国拔得头筹。上届便在与新加坡的决赛中建功、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为国乒赢得唯一一分的郭焱继续着“抗新英雄”的本色,在第二盘2-0横扫新加坡一单冯天薇,拿下关键一分。小组赛首战输球的郭跃在第三盘也是以3-0力克李佳薇,救赎的同时也为国乒锁定胜利。中国就此3-0复仇新加坡,成功卫冕女团金牌,这也是第八次夺冠女团金牌。

  男团决赛也是在中国与韩国这对老对手之间进行。刚刚在男乒世界杯夺冠的王皓首盘3-0轻取韩国老将吴尚垠,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第二盘老将马琳出场,迎战韩国第一单打朱世赫。尽管朱世赫曾在03年世锦赛给予过马琳重创,但近几年马琳却一直扮演着朱世赫克星的角色,奥运冠军最终直落三局轻取这位世界第一削球手,为中国队打掉了韩国最强一点。第三盘出场的马龙也不辱使命,3-0轻取李廷佑。男队就此3-0击败韩国,实现了男团五连冠,同时也像女队一样收获了该项目第八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女队的两场决赛不仅都是以3-0获胜,甚至都一局不失,几乎是以史上最完美的方式加冕双金。

  该日还进行了男双首轮以及混双第二轮的较量。两对国乒男双组合,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分别以3-0轻取对手晋级。被视为国乒男双主要夺冠对手的日本强档岸川圣也/水谷隼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遭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吴志祺逆转,2-3爆冷止步首轮。混双方面,张继科/丁宁3-0战胜韩国组合李廷佑/石贺净,许昕/郭焱同样以3-0战胜土库曼斯坦组合阿赫麦多夫/哈诺娃,双双闯进八强。(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程田VIP

17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