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首秀“三怪”:主帅安静蒙古骄傲 周鹏出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22:15

  中新社广州11月16日电(记者 宗晨亮)经历了兵败亚锦赛、斗殴事件的中国男篮,16日亮相广州亚运会赛场。在男篮预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91比46轻松战胜蒙古队。

  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因此比赛场外的不少故事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其中,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异常地表得安静起来,遭遇大败的蒙古队虽败犹荣,而替补小将周鹏罕见地成为得分王。

  中国队“救赎之战”首秀吸引了球迷的广泛关注。赛前比赛门票一售而空,比赛开始后,能容纳1万8千人的球场座无虚席。

  中国球员出场时显得士气很高,队员们围成圈跳起了街舞。并以跳跃碰撞身体的方式为队友打气。

  中国队首发派出了三后卫阵型,刘炜司职控位,孙悦、王仕鹏担任得分后卫。中锋为老将王治郅,大前锋丁锦辉在内线辅佐大郅。

  开球后,随着王治郅反手上篮得手,中国队得到了本次亚运会的第一分。此后,实力羸弱的蒙古队难以组织有效地进攻,传球屡屡被中国队抢断。由于在每一个对位中都要比中国球员矮小,因此蒙古球员很难打进中国队内线,得分基本依靠中投。

  蒙古队直到第一节进行到5分40秒时才投中第一球,这一分和之后蒙古队得到的每一分一样,均赢得了中国观众热烈的掌声。

  反观中国队牢牢掌握着比赛节奏,中国球员甚至不用选择跳投,因为抢断快攻、突破上篮等简单的得分机会太多。

  虽然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赛前表示“不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但是比赛场面还是让邓华德显得颇为“无聊”。这位指教风格一贯夸张火爆的教头,比赛中很少站起来,大多数时间内他坐在教练座椅上安静地观看着比赛,甚至时而跷起“二郎腿”,显得无所事事。

  之后的比赛,中国队的替补们得到了大量上场时间,张庆鹏、周鹏、张博、唐正东轮番出场。即便这样,分差依然在不断扩大。

  最终,中国队以91比46大胜蒙古队。中国队全队12人都有得分入账,其中小将周鹏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这位替补球员能够罕见地成为得分王,应当感谢主帅邓华德给与了他大量的上场时间。他足足打了25分钟多,他的队友还没有超过20分钟的。

  赛后,蒙古队虽败犹荣。主帅巴雅尔朝格特表示:“我觉得很骄傲,因为我们所有的球员都不是专业的运动员。许多人是学生,还有工人和办公室职员。他们白天需要工作,晚上才能训练。”

  邓华德没有正面回应关于他变得“安静”的提问。他表示:“我觉得我们打得非常好。球员打得很有进取心,每一个分数都是得来不易的,比赛显示了我们的实力。”

  发布会临近尾声时,朝鲜与约旦队的比赛已经在同一片场地开始了。由于朝鲜队是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因此邓华德心不在焉地完成最后一个问题后,迅速转身离开发布会现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