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滕海滨:将撑起男团脊梁 历低谷高峰已无所畏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16日21: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继续进行,在亚运城体育馆内,中国体操队员再掀夺金热潮,在刚刚结束的男子鞍马决赛中,滕海滨和严明勇两人包揽了冠亚军。鞍马金牌是滕海滨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三块金牌,此前他已经获得了男团和个人全能的金牌,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夺金王。

  滕海滨的经历可谓让人唏嘘不已,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所在的中国男团遭遇前所未有的失败,从那之后起他逐渐淡出中国体操队主力阵容,直到杨威李小鹏退役之后,他才重新进入一队视线。之前的荷兰世锦赛上,他和陈一冰两人带领中国男团勇夺冠军,而自己也是重新找回了自信,带着这份自信他来到了广州,将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了今天。鞍马决赛他的发挥尽管略有瑕疵,不过显然在这个项目上没有人能够与他抗衡,当他稳稳落地,金牌也毫无悬念地收入囊中。

  “今天有一些小失误吧,这也给我一个提醒,在以后的训练中要在增加稳定性方面努力,这是今年冬训的主要任务。”滕海滨赛后如此说到。比赛中他的鞍马成套难度只有6.4,这与此前的鞍马王肖钦以及之后的张宏涛相比都略有差距,而且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只能算是中国第三人,今天在完成上他也有几处分腿,这也导致他的得分并不高。

  不过瑕不掩瑜,滕海滨还是令人信服地把金牌归入帐下,3金王已经成为本届亚运会收获个人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不仅仅这样,在明天的单杠比赛中,滕海滨依然有机会冲击金牌,如果真得再拿到单杠金牌,那么一届比赛四块金牌的成绩,极有可能成为本届亚运会之最。“明天的单杠我只能说去尽力吧,因为现在身体比较疲劳,不过信心还是有的。”滕海滨淡淡道。

  有人说,正是有滕海滨和陈一冰两人,才撑起了目前这支中国男团的脊梁,在杨威和李小鹏退役后,这两人的存在使得中国男子体操不至于滑落。对于这种说话,滕海滨也是感触颇深,“我们中国男队是一个团队,每个人都的肩上都承担着重任,每个人在团体中都会发挥自己的力量,我们也互相信任和支持,我想没有这份精神,我们不可能拿到团体冠军,而我自己也会努力撑起这支中国队。”

  有记者问及滕海滨是如何从04年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时,回忆起辛酸往事的滕海滨不由感慨万分,“我经历过成功与失败,人生也起起伏伏,有波峰也有波谷,我想既然能够走出来,那么回过头再看这一切,就没有什么好怕的。”(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